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会议专题  > 2017衡阳两会  > 两会动态 
衡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发布时间:2017-01-11 00:00      来源:衡阳广电网     浏览量:
字体:

  衡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7年1月10日衡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衡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查了周海兵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人民政府过去四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奋斗目标及2017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四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支持下,市人民政府团结、带领和依靠全市人民,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有效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以发展提振信心、以发展重塑形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是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实现基本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市人民政府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五个新衡阳”奋斗目标,瞄准打造“现代产业强市、文化旅游名城、幸福和谐家园”,决胜全面小康,着力植优补短,坚持改革开放,全面从严治党,加快建设经济繁荣、百姓富裕、生态优美、社会和谐、政治清明的新衡阳。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建设“五个新衡阳”、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衡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衡阳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计划的决议

  (2017年1月10日衡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衡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经过审查,同意计划和预算审查委员会的审查报告,决定批准市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衡阳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衡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衡阳市2016年全市及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17年全市及市本级预算的决议

  (2017年1月10日衡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衡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经过审查,同意计划和预算审查委员会的审查报告,决定批准市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衡阳市2016年全市及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17年全市及市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17年市本级预算。

  衡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衡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7年1月10日衡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衡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查了谢宏治副主任受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人大常委会过去四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衡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五个新衡阳”奋斗目标,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依法履职,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为建设经济繁荣、百姓富裕、生态优美、社会和谐、政治清明的新衡阳作出不懈努力。

  衡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7年1月10日衡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衡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查了张经伟院长所作的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中级人民法院过去四年及2016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及2017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市中级人民法院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五个新衡阳”奋斗目标,牢牢把握公正司法、司法为民主线,认真履行审判职能,积极推进司法改革,大力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提高司法公信力和司法水平,为建设经济繁荣、百姓富裕、生态优美、社会和谐、政治清明的新衡阳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衡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衡阳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7年1月10日衡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衡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查了刘孙承检察长所作的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人民检察院过去四年及2016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及2017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市人民检察院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五个新衡阳”奋斗目标,积极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坚决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不断完善监督体系,致力打造过硬队伍,为建设经济繁荣、百姓富裕、生态优美、社会和谐、政治清明的新衡阳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衡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设立衡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的决定

  (2017年1月10日衡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衡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的规定和工作需要,决定设立衡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内务司法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城乡建设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法制委员会。

  衡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

  (2017年1月10日衡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一、衡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内务司法委员会(8人)

  主任委员:曾  静

  副主任委员:李祥云

  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

  伍定山       刘少文       刘兴强    张娅琳(女)

  柳刚科       傅友生

  二、衡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6人)

  主任委员:何旭明

  副主任委员:周天庆

  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

  伍小荣       何忠诚       陈探宇       曾  景

  三、衡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7人)

  主任委员:贺熙欢

  副主任委员:罗  晖

  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

  李仲辉       胡朝阳(女)   倪阿龙     唐惠芳(女)

  释怀辉

  四、衡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7人)

  主任委员:蒋云新

  副主任委员:易  彬(女)

  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

  王惟武       刘元平       赵小华(女) 贺才明

  彭  蔚

  五、衡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城乡建设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7人)

  主任委员:卢劲松

  副主任委员:彭有贵

  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

  吕宏忠       阳  涛       林小红(女) 封波勇

  潘枝芳

  六、衡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9人)

  主任委员:廖桂元

  副主任委员:肖新平

  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

  卜茂平       伍尤平       刘红日       汤守春

  胡新武       曾小蕙(女) 蔡熙中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