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会议专题  > 2017衡阳两会  > 两会图片 
周海兵参加衡南、祁东、南岳代表团分组讨论
发布时间:2017-01-08 00:00      来源:衡阳新闻网     浏览量:
字体:

  1月7日,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海兵参加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衡南县、祁东县、南岳区3个代表团讨论,与市人大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代表们认为,过去的四年是衡阳市政府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攻坚克难并取得很大成绩的四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问题不遮不掩,部署工作务实稳妥,提振了干部群众加快发展的信心。大家就县域经济发展、创建历史文化名城、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完善交通体系、推动脱贫攻坚、加快农村电商发展、推进全域旅游、培养新型农民、培育本地上市公司等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

  周海兵认真倾听代表发言,逐条记录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并一一予以回应。他感谢代表们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建务实之言、献睿智之策,并结合各县(区)特点,对各县(区)经济社会发展分别提出了具体要求。

  周海兵说,衡南的工作要从三个方面着力:一是要突出重点,打造特色优势产业。要抓住交通融城的大好契机,结合自身优势和产业基础,重点发展高端制造、空港物流等特色产业,以特色产业龙头企业为核心,延伸产业链条,促进产业集聚,形成足以支撑整个县域经济发展的特色优势支柱产业。二是要围绕中心,打造系列特色集镇。要做好乡镇规划,明确发展方向,打造一批经济强镇、特色小镇,推进云集、车江、三塘等城镇与中心城区高效联动,实现基础设施与中心城区的互联互通,争取让更多的乡镇挤入全省特色小镇建设的笼子。三是要确保根本,不断夯实民生基础。民生工作是各级党委、政府工作的根本,也是检验各级党委、政府所有工作成效的标尺,要始终将改善民生放在第一位,资金向民生保障倾斜,办好民生实事,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

  周海兵希望祁东在三个方面寻求突破:一要坚持扎实、精准,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将脱贫攻坚作为目前祁东的头号任务,一户一策地制定脱贫方案,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因地制宜发展农村产业,强化社会保障兜底,确保老百姓真脱贫。二要坚持力度不减,加快园区发展见成效。归阳工业园的基础不错、来势看好,一定要在现有基础上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抓好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及产业配套,积极引进新项目,保证已有项目落地,加快在建项目建成达效,形成完整的产业链,带动县域经济发展。三要坚持重点突破,打造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要通过政府引导、企业为主、社会资本介入的方式,确定优质农产品的发展重点,扶持优质农产品基地建设,发展农产品加工业,促使农产品生产扩大规模、形成品牌、提升市场影响力。

  在南岳区代表团,周海兵强调,南岳要承担起旅游龙头的重任。南岳是中国五岳之一,本身就是一个重要的旅游品牌,在全省、全市旅游业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人们对南岳旅游期望值很高。南岳区要科学规划,邀请专家一起论证,做好南岳旅游的顶层设计,明确南岳旅游定位,进一步擦亮南岳旅游名片;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保护现有景区景点,开发新的景区景点,以优美的环境吸引游客、留住游客;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拓宽思路,加大投入,加强营销,提升南岳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衡阳市领导段志刚、晏华衡、伍清明、谭敦龙分别参加各代表团讨论。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