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会议专题  > 2017衡阳两会  > 两会头条 
衡阳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7-01-11 00:00      来源:衡阳广电网     浏览量:
字体:

  1月10日上午,衡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农,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海兵分别发表讲话。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528人,因事、因病请假9人,实到代表519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周农、周海兵、邓群策、谢宏治、段志刚、李鹏飞、晏华衡、伍清明、谭敦龙、侯明星、邹致和、李艳丽、龙雪一担任大会执行主席,段志刚主持会议。

  省委派驻衡阳市“两会”现场督导组组长、省纪委常委王前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党政军领导廖炎秋、罗东海、包昌林、刘丽华、邓柯、何录春、张贺文、章彰、贺小坤、陈竞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市党政军领导还有:李慧星、苏营、王旭明、康强、周晓云、廖健、胡志文、龚学余、周玉梅、杨龙金、李平、肖长贵、刘日煊、张亮、谢明芳、许云生、马俭平、黄保锦、汪维、肖吉顺、谢肃、欧阳大力、宋玉清。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经伟、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刘孙承,市领导刘运定、李辉、胡水龙、唐文峰,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尹同君在主席台就座。

  驻衡部队领导魏晨光、李明,驻衡高校负责人皮修平、罗健华、陈春泉、邱家才、高楚云,省驻衡相关单位负责人李传思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老干部代表符棣华、钟名智、刘增科。

  全体代表出席会议。列席人员和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过了关于设立衡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的决定;表决通过了衡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表决通过了政府、计划、财政、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6个工作报告决议。

  在热烈的掌声中,周农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审查并批准了市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的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依法依规进行了各项选举。各位代表都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建议。

  周农表示,面对建设“五个新衡阳”的历史重任,自己将与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全体代表一道,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绝不辜负全市人民的殷切期待,绝不辜负全体代表的深情重托!

  周农强调,今后五年,是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黄金时期,也是重构政治生态、重塑良好形象的紧要关头。要坚持总基调,贯彻新理念,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补齐县域经济、工业经济、旅游经济短板为突破口,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各位代表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倍加爱护自身的荣誉和形象,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和模范带头作用,当好党和人民放心的忠实代表。

  必须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紧紧围绕市委的总体部署和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问题,聚焦“全面小康、植优补短、改革开放”等重点难点,提出有分量、有价值、有深度的意见建议,为推动科学发展献计出力。

  必须始终坚持人民利益至上。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推动民生问题优先解决、民生工程加快实施、惠民政策全面落实。要积极投身社会建设和社会管理,多做理顺情绪、沟通协调、化解矛盾的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必须始终坚持认真履职尽责。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将人大工作的着力点与党委决策的重点、政府工作的热点、群众关注的焦点合拍共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着力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周农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开展工作,切实维护国家权力机关的地位和权威。“一府两院”、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虚心听取和切实办好人大代表意见和建议。

  周农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学习传达两会精神,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准确把握和深刻领会会议主要精神,做到入脑入心;要组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两会精神家喻户晓;要结合工作实际抓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切实把大会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新当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周海兵在讲话中说,新一届政府领导班子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倍加珍惜代表们的信任,倍加珍惜组织的重托,倍加珍惜当前良好的发展局面。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奋发有为、务实拼搏的进取感,勇于担当,凝心聚力,努力开创政府工作的新局面,努力让衡阳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周海兵表示,本届政府将坚定不移地改善民生福祉。将坚持政策向民生倾斜、财力向民生集中、服务向民生覆盖,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和精准扶贫工作,千方百计增加城乡居民收入,让经济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百姓,确保在如期全面建成小康衡阳的征程中不让一个衡阳人掉队。

  坚定不移地践行真抓实干。将坚持持而不息地抓实作风建设,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少说多做,不做虚功,不图虚名,沉下身子务实干,攻坚破难顽强干,优质高效创新干。让真抓实干成为全市干部群众最强的音符,最自觉的行动。

  坚定不移地推进依法行政。努力推进政府工作的法制化、规范化、科学化。将强化法治思维,完善制度建设,规范执法行为,加强刚性约束,提高行政效率。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以及社会各界的监督,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坚定不移地保持清正廉洁。将严格恪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章制度,坚持廉洁从政、秉公用权,克己奉公、不贪不占,干干净净为官,清清白白做人。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努力建设一个廉洁高效、勤政务实的政府。

  最后,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列席大会的有: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在职的副处级有关干部,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有关国、省属单位负责人。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