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会议专题  > 2018衡阳两会  > 两会动态 
衡阳市人大代表谈振兴实体经济和乡村振兴战略
发布时间:2018-01-05 08:46      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     浏览量:
字体:

  1月3日上午,衡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会在市政府会议中心顺利召开,大会听取了衡阳市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加快建设制造强市,着力振兴实体经济""科学制定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等热点引发了人大代表们热议。

  祁东县委副书记、县长 胡果雄

 

  祁东县委副书记、县长胡果雄表示,祁东是衡阳市唯一一个省级贫困县,过去一年在衡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已经成功实现了脱贫摘帽。2018年,祁东将继续围绕发展为"要",项目为"王",民生至上的理念,突出抓好项目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项目建设,着力振兴实体经济,祁东会紧紧围绕"五个一",谋划部署一批前景好来势好的产业项目建设,全年计划实施重点项目60个左右,总投资256亿,年度完成投资额111亿。

  过去几年,祁东脱贫摘帽在农村投入了大量的精力与财力,2017年整合涉农基金5个亿,本级财政投入5000多万,易地扶贫搬迁10117人,投资额6亿左右,这在过去是不可想象的。乡村振兴战略主要是基础设施和产业,祁东是个农业大县,成为农业强县是目标。在乡村振兴战略上,祁东有基础、有信心、有能力。2018年祁东将进一步突出规划引领、项目落地。结合政府工作报告,下一步将主抓产业建设,主要围绕以黄花菜为主导的五个十万特色产业,小小的黄花菜是祁东人民的钱袋子,据统计黄花菜为农民带来增收在十亿以上。

  2018年祁东县将进一步发挥整合资金的优势,突出规划引领,促进项目的落地和抓产业建设,突出能人带动,市场引领,进一步发展适度规模经营

  让广大农民得到更多实惠,让农民有更多的获得感。2018年的祁东摆脱了贫困县的帽子,应该会戴上一顶富帽子、美帽子。

衡阳运输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 廖纯德

 

  珠晖区代表团的廖纯德表示,衡阳市由工业大市打造成工业强市,现在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以后提出来要狠抓实体经济。衡阳运输机械有限公司有着六十多年的历史,经历过很多,十九大召开以后,企业在市场经济中感受到实体经济的春天。下一步企业的发展将由高速度转向高质量。在政府工作报告的鼓舞下,继续努力,把企业越办越好,为衡阳走向工业强市贡献企业的一份力量。

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 谭黎军

 

  雁峰区代表团的谭黎军表示,踏踏实实地把实体经济做大做强是企业的根本,为了响应衡阳市"3311工程计划",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将积极推动技术发展,延续科技驱动和引领的战略,推动企业向制造业和服务业双重驱动的过渡。积极开拓国际市场。配合好衡阳市打造"三个千亿集团"以及创新"3311工程计划"。面对目前的行业形势,下一步企业将根据国家的发展战略,把握国家的产业战略以及国家一带一路的发展机遇,把技术引领由国内向国际发展,把单独的制造与智能产业融合,实现智能制造的完美结合,推动企业的进一步发展来适应"3311工程计划"。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