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会议专题  > 2018衡阳两会  > 两会动态 
委员声音:衡阳必须争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这张名片
发布时间:2018-01-05 08:44      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     浏览量:
字体:

  在1月3日举行的政协衡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二次大会上,市政协委员左琼颖代表市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发言。他对衡阳市去年再次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这样一张高含金量的城市名片失之交臂表示遗憾,并指出,衡阳要想坚守"文化衡阳"定位,站稳全省经济发展第一方阵,恢复全省第二大城市荣光,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应成为全市当下的一项紧迫任务和决策首选。  

  "视察是短暂的,交流是务实的,反思是深刻的,心情是沉重的。"去年,衡阳市政协组织国省市三级政协委员就"衡阳市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工作情况"进行了集中视察,但视察后得到的总体印象却是:号角吹得响、步伐跟进慢、力度打折扣、前景欠乐观。

  "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衡阳城市文化的寻根与复兴,是城市发展思路的完善与升级,是老百姓的高度关注和迫切期盼,也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对此,左琼颖委员提出建议,"申名"工作必须高度重视、高位推动、高效推进;各级各部门必须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抓紧修改和完善《衡阳市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工作方案》和重点任务分解表;市委市政府要将"申名"工作纳入全市年度重点工作考核内容,并对工作落实不力的单位及个人进行严格问责。

  "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衡阳需要这张名片,衡阳必须争回这张名片,这不只是政协委员们的铿锵发声,而是饱经风霜、勇往直前的血性衡阳人的共同心声!"左琼颖委员坚定有力地结束发言,全场掌声热烈,响彻会场。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