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会议专题  > 2018衡阳两会  > 两会动态 
周农参加衡阳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分组讨论
发布时间:2018-01-05 09:23      来源:衡阳新闻网     浏览量:
字体:

  1月4日下午,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农参加衡阳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工商联界别、县(市)区政协主席、统战部长联合讨论组讨论会,他指出,希望衡阳市政协及工商联界别切实发挥自身优势,在新的一年里为"五个新衡阳"建设发挥不可替代作用。衡阳市政协主席廖炎秋参加讨论。  

 

  政协委员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从创新创业、乡村振兴、异地商会等具体方面提出了真知灼见。周农认真倾听,就重点内容进行记录。他认为,政协委员们的参政议政水平非常高,不但十分关心衡阳的改革发展,而且非常熟悉衡阳的市情特征和发展趋势,所提的意见和建议对党委、政府的工作很有帮助,充分展示了政协委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素质素养。

 

  周农表示,过去一年,衡阳市政协系统和工商联界别委员各项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一方面,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积极主动协调各方、汇聚力量、建言献策,为政府提供了决策参考,推动一批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尤其是"2017衡州经济发展论坛"的成功举办,为衡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另一方面,工商联界别工作亮点突出,委员立足界别特点,发挥广泛联系非公企业优势,为推进实体经济发展和招商引资屡创新高,尤其是工商联界别委员在2017年"慈善之夜"捐资440多万元,抗洪救灾中捐款捐物达28万余元,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企业家的社会责任。

  周农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发展攻坚克难,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我们克服宏观环境趋紧、内外矛盾叠加、中心工作任务繁重等各种因素的影响,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步提升、稳中向好。全面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经受住了一系列严峻考验,切实提振了发展信心,有效保障和改善了民生,向重构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迈出了坚实步伐,全市上下齐心协力谋发展、抓发展的氛围更加浓厚。

  周农强调,希望市政协及工商联界别切实服务衡阳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切实发挥界别优势,切实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切实开好政协会议,在新的一年里为"五个新衡阳"建设发挥不可替代作用。衡阳市委将从高度重视非公经济发展、全力支持商会发挥作用、发挥协商民主决策作用、认真办理委员建议提案等方面着手,全力支持政协及工商联界别委员的工作。

  衡阳市政协副主席谢明芳,秘书长夏平平参加讨论。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