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会议专题  > 2018衡阳两会  > 两会动态 
聚焦两会:衡阳市代表们会场外激情抒怀畅谈感受
发布时间:2018-01-04 10:29      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     浏览量:
字体:

  1月3日上午,衡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衡阳市政府会议中心开幕。开幕会结束后,走出会场的人大代表们激情抒怀,畅谈了参加本次会议后的感受,提出了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后,来自衡南县代表团的綦尤润代表表示,今年的报告客观真实地总结了去年的工作,为明年的发展描绘了蓝图,回去以后,一定会把政府工作报告和两会精神,带给衡南的老百姓,让老百姓和政府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为衡阳的明天增光添彩。

  綦尤润告诉记者:"近年来,我最关注的还是民生问题,特别是当前,物业公司与小区业主之间存在着一些不可调和的矛盾。目前,对于这个问题,政府部门现在还没有出台很好的措施和政策来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长此以往,会给社会带来不稳定因素,更不利于社会经济发展,不利于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追求。"綦尤润认为,政府部门要做好桥梁角色,出台相应规章制度,缓解两者矛盾。

  蒸湘区代表团代表彭琪告诉记者,本次《政府工作报告》最大的亮点就是"创新"二字,报告中,鼓励企业勇于创新,善于创新,走向世界,这对民营企业是一个很大的鼓励。民营企业以实业为主,如何将以前落后的产业与技术转移到新的制高点,让企业的发展更上一个台阶,真正让创新在企业内占领主要位置,在会议后我们将会重新布局,狠下心来,淘汰传统企业的落后技数,真正让创新在企业内,占领主导位置,因为只有拥有高新技术并不断创新的企业才能达到制高点,并走向国际。

  彭琪说:"近年来,我最关注的还是企业发展这方面的问题,目前衡阳的企业的各方面发展还不够完善,目前衡阳本土还没有一家真正形成自主知识产权产业链的企业,主要还是靠引进外地企业为主,政府部门还需要多培养和扶植衡阳本土的企业,给予相应的政策支持,助力本地企业发展上升一个新的台阶。"

   "报告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回顾,是对过去工作的肯定,并且,对2018年的教育、医疗、经济、文化、旅游等方面做了非常详细的工作部署,让我们对衡阳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来自耒阳农商银行的基层代表陶玉兰表示,在本次《政府工作报告》中,自己最关注是金融方面的一些问题,例如,如何解决和处理不良贷款。希望地方法院和相关单位能够加大对地方金融机构不良贷款清收工作的重视。  

  来自耒阳市代表团的梁兆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听完报告后感觉十分振奋,我是来自耒阳市文化馆的基层代表,我最关注的是文化方面的内容,希望在文化这方面能够在去年的基础上拥有更多的关注,得到更多的重视。"

  "我这次带来了《关于落实"一乡一品"特色文化建设,助力经济发展》的议案。"梁兆萍告诉记者,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走向强起来,文化要承担更大的使命和责任,衡阳是历史名城,耒阳市是千年古县,文化大市,应该抓住这一优势,落实好"一乡一品"特色文化建设,用"一乡一品"特色文化建设推助‘"一乡一品"特色经济,从而形成文化建设与经济建设的协调发展。"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