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会议专题  > 2018衡阳两会  > 两会动态 
衡阳推出《政府工作报告》图解版开全国地市先河
发布时间:2018-01-04 10:25      来源:市政府办     浏览量:
字体:

  政府工作报告作为每年全市“两会”的重头戏,衡阳市今年人大会上的政府工作报告有了大变化!1月3日,衡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最新出炉的《政府工作报告》图解版——《衡阳市〈政府工作报告〉延伸解读》被派发到每一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手上,好评如潮。报告起草组工作人员透露,此次推出的《政府工作报告》图解版开创了全国地市先河。  

  会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纷纷捧起《衡阳市〈政府工作报告〉延伸解读》聚精会神阅读。列席会议的委员任亚波赞不绝口,他兴奋地说:“这种解读方式比较新潮,小册子非常简明扼要地把政府工作报告的精华提炼出来后,图文并茂、内容详实,而且很有立体感,对2018年主要目的表现也非常直观,十分振奋人心!”  

  来自白沙投的人大代表陈建华说:“这种漫画版的《政府工作报告》以一种轻松、形象的方式,让人一图就能读懂报告内容,并且能够轻松找出自己最关心的方面。”  

  来自中兴银行的人大代表黄亚克表示:“这种形式的《政府工作报告》简单易懂,非常明了,也给我们以启发,以后的工作中要以群众喜闻乐道的方式开展。”  

  《衡阳市〈政府工作报告〉延伸解读》共115页。全书分为总体概览、专题解读、形成过程三个部分。书中运用政策图解、数据剖析、对比诠释、深度分析等形式介绍了《政府工作报告》,既回顾了2017年的工作,又阐明了2018年工作安排和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可谓“一图胜千言”。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