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会议专题  > 2018衡阳两会  > 两会动态 
以最强的执行力来建设美好家园
发布时间:2018-01-04 10:22      来源:衡阳日报     浏览量:
字体:

  郑建新参加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衡阳县、石鼓区代表团讨论

  1月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先后参加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衡阳县、石鼓区代表团讨论,与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高效率解决问题,以最强的执行力来建设美好家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代表们发言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目标定位科学,体现市政府谋发展、大作为的胆识和新理念。大家围绕招商引资、工业园区建设、打造社区“三清三建”升级版、控规拆违、理顺城市管理体制、创新社会治理、发展粮食生产、脱贫攻坚、农村环境整治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衡阳县代表团,郑建新指出,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农村变成稀有资源。要分期分批制定村庄发展规划,进一步加强农村水、电、路、气、电视、宽带等基础设施建设,建设美丽乡村;要完善“吃、住、行、游、购、娱、康、养、学”九大要素,发掘文化历史和自然资源,发展全域旅游;要加快农村土地承包权、经营权和房屋产权制度改革,加快土地流转,提升宅基地使用价值,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大力发展现代农业;要坚持绿色发展,实行精耕细作,调整产业结构,提升农产品质量,让农民增产增收,让老百姓买得放心、吃得安心;要对接市区,在S315、船山西路两侧布局一大批具有核心竞争力和现代化气息的项目、产业,加快融城发展步伐。

  在石鼓区代表团,郑建新要求,要科学布局项目,营造更优的营商环境,确保项目落地、建成,加快工业经济发展。要以崇盛晶珠、华耀城、中亿汽贸城等为龙头,提升传统商贸业,发展现代服务业。要对标全域旅游,挖掘文化内涵,提升石鼓书院品位,彰显石鼓文化特色;进一步改善农村环境,实行线上线下营销,发展乡村旅游。要按照精准定位、科学规划、精美建设、精致管理的要求,搞好城市建设、管理,坚持生态绿地建设理念,提质改造风光带;以“雪亮工程”为契机,强化网格化管理,打通微循环,打造社区“三清三建”升级版,让老百姓生活更方便、更舒适。

  市领导李鹏飞、杨龙金、苏营,老领导李慧星参加讨论。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