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会议专题  > 2018衡阳两会  > 两会头条 
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8-01-05 09:22      来源:衡阳日报     浏览量:
字体:

  周农、郑建新出席 段志刚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1月4日上午,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农,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出席会议。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李鹏飞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525人,请假11人,实到514人,符合法定人数。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段志刚受衡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段志刚说,2017年,市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中共衡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新班子要有新气象、新形象、新要求、新局面”的要求,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住热点,突出重点,形成特点,打造亮点,始终做到与党同向、与民同心、与时俱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五个新衡阳”作出了积极贡献。主要体现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确保了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奋力做到“四个促进”,积极顺应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紧紧围绕“四大目标”,扎实推进了法治衡阳建设;突出抓好“四项工作”,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切实加强“四个建设”,着力提高了人大常委会机关服务保障水平。

  一年来,全市人大代表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心系群众、为民履职,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服务发展、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重要作用,全面展示了人大代表讲奉献、敢担当、有作为的良好形象。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认真履职,积极作为,展现了衡阳人大新的气象,开创了衡阳人大新的局面,代表扶贫工作、“三学三争”主题实践活动、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得到了全国人大常委会、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的肯定。

  段志刚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市人大领会新思想、把握新要求、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的重要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依法履职,开拓创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五个新衡阳”而努力奋斗。

  段志刚强调从四个方面着力:坚持党领导一切的政治原则,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凝聚团结奋进的衡阳力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坚持人大代表的主体地位,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坚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要求,不断加强人大自身建设。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经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孙承分别作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的还有刘红日、刘新华、汤守春、许望成、阳建中、孙艳平、杜登峰、李萍、李新华、杨洪峰、吴伟生、邱清燕、何华榕、何旭明、张永法、张秋声。

  市党政军领导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列席人员、政协委员和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