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会议专题  > 2019衡阳两会  > 报告解读 
《政协衡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名词解释
发布时间:2019-01-08 09:58      来源:衡阳市人大常委会     浏览量:
字体:

  1. “一三五”的协商工作机制(P3):做好一个年度协商计划;搞好与党委政府、与职能部门、与政协委员的三个对接;抓好科学选题、调查研究、会前沟通、平等协商和成果转化五个重要环节。

  2. “一江四水”(P3):“一江”即湘江衡阳段;“四水”即耒水、舂陵水、洣水、蒸水4条主要支流衡阳段。

  3. 振兴实体经济“3311”工程(P4):建设军民融合、有色金属、先进制造等千亿级产业集群;扶持培育30家以上上市公司;打造以衡阳综保区为核心的一个内陆开放平台;建设以衡山科学城为核心的一个科技创新高地。

  4. 重大建议案9份(P5):2018年,市政协向中共衡阳市委、市人民政府报送的9件重大建议案分别为:《关于推进杨林古街保护利用打造洣水流域旅游经济带向中共衡阳市委、市人民政府的建议案》《关于尽快开展湖南衡阳松木经开区调规扩区工作向中共衡阳市委、市人民政府的建议案》《关于尽快启动并全力推进我市行政区划调整工作向中共衡阳市委、市人民政府的建议案》《关于推进我市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向中共衡阳市委、市人民政府的建议案》《关于迅速采取有效措施避免丽波国际酒店关门停业向中共衡阳市委、市人民政府的建议案》《关于加快蒸水河城区段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确保水质安全达标向市人民政府的建议案》《关于加强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建设与管理向中共衡阳市委、市人民政府的建议案》《关于落实我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奖励政策向中共衡阳市委、市人民政府的建议案》《关于全市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向中共衡阳市委、市人民政府的建议案》。

  5. 提案办理“一案三双”(P5):即“一案双交”,既将提案交办给承办单位,又将提案交办给相关委室;“一案双督”,既督查承办单位的提案办理情况,又督查相关委室的提案督办情况;“一案双评”,既评议承办单位的提案办理情况,又评议相关委室的提案督办情况。

  6. “500强”(P6):包括世界500强企业、中国500强企业和中国民营企业500强。

  7. “三个一”扶贫行动(P7):省政协按照中央、省委关于扶贫开发的决策部署和精准扶贫的工作要求,倡导全省各级政协委员共同参与的一项扶贫行动。即:资助一名贫困家庭在校学生完成学业、结对一个贫困家庭增加收入充实家业、帮助贫困家庭一名成员解决就业。2018年,全市各级政协委员与3198户贫困户进行了结对帮扶,其中住衡省政协委员结对帮扶32户、市政协委员结对帮扶503户、县市区政协委员结对帮扶2663户。

  8. “三联三助”扶贫帮困活动(P7):市政协近年来持续开展的以“联学校、联企业、联农村,助残、助贫、助弱”为主题的扶贫帮困活动。

  9. “三好界别”(P9):活动组织好、调研成果好、为民代言好的政协界别。

  10. “四有委员”(P9):有素质、有责任、有作为、有形象的政协委员。

  11. “四型”机关(P10):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和谐型机关。

  12. “五优委室”(P10):界别活动优、委员管理优、服务中心优、履职实效优、自身建设优的市政协机关委室。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