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会议专题  > 2019衡阳两会  > 两会动态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衡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发布时间:2019-01-11 08:27      来源:衡阳新闻网     浏览量:
字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衡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2019年1月10日政协衡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三次大会审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衡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19年1月7日至10日举行。

  中共衡阳市委、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这次会议,市委书记郑建新、市长邓群策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参加联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衡阳改革发展大计,给全体政协委员以极大的鼓舞和鞭策。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和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重要问题,深入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会议风清气正、务实高效,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催人奋进的大会。

  会议同意廖炎秋同志代表政协衡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同意张亮同志代表政协衡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委员们列席了衡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并协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委员们对以上报告表示赞同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会议充分肯定了政协衡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各项工作。一致认为,一年来,在中共衡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主题,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充分发挥政协作用,为把衡阳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最美地级市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会议认为,2018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李克强总理勉励衡阳争当承接东部产业转移“领头雁”的嘱托,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迎难而上,奋力作为,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证,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保持了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和社会大局稳定,迈实了“换道超车”的新步伐,站到了当好“领头雁”的新起点。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市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最美地级市的突破之年。委员们建议,新的一年,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争当承接东部产业转移“领头雁”;要持续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和“基础设施补短板年”活动,全力振兴实体经济;要突出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统筹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人民政协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把衡阳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最美地级市”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各项职能,确保政协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同行。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聚焦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更加灵活、更为经常地开展协商议政活动;要围绕党和国家的重大方针政策、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以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解决情况,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工作;要准确把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要求和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在衡阳的突出表现,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履职理念,坚持问需于民、求智于民,使政协工作更接地气、更有温度、更具实效。

  会议强调,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是我国社会主义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实现形式。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着力在“懂监督、敢监督、善监督”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监督意识,创新监督方式,强化监督责任,增强监督实效。要坚持在参与中理解、在理解中支持、在支持中服务、在服务中监督,使政协履职与党政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在围绕中心、助推发展上展现更大的担当和作为,以优异的履职成效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献礼!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衡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奋发有为,不断推动人民政协事业迈上新台阶,为把衡阳早日建成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最美地级市而团结奋斗!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