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会议专题  > 2019衡阳两会  > 两会动态 
衡阳市第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10 08:11      来源:衡阳新闻网     浏览量:
字体:

  1月9日下午,衡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522名,因事、因病请假40人,实到代表482名,符合法定人数。

  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李鹏飞,(以下按姓氏笔画为序)王旭明、王美志、尹培国、黄常耿、彭东阳、曾秀、曾静、曾小蕙、曾建华、廖晟、廖桂元、谭向勤、谭丽霞、谭黎军、黎家能、颜娟华。李鹏飞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段志刚所作的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段志刚说,2018年,衡阳市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中共衡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服从服务大局,彰显担当作为,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最美地级市作出了积极贡献。主要体现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正确政治方向;自觉服从服务大局,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产业项目建设,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了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化依法治市实践,推动宪法法律实施,着力提高立法质量,切实加强司法监督,推进了法治衡阳建设;致力践行民呼我应,狠抓培训,用活平台,强化督办,提升代表履职能力、为民服务水平和议案建议办理质量,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筑牢支部堡垒,锤炼过硬作风,夯实基层基础,增强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锻造最强执行力。

  一年来,全市广大人大代表奋战各行业,建功新时代,服务发展,奉献社会,履职尽责,为民代言,赢得了全市人民的充分信赖。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党的建设、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得到了全国人大常委会、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的充分肯定。

  段志刚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最美地级市的突破之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服从服务大局,勇于担当作为,推进衡阳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最美地级市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段志刚强调从五个方面着力: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力量挺在人大工作最前沿;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助力当好承接东部产业转移“领头雁”;坚持人民利益至上,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代表主体地位,充分发挥代表作为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

  会议还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经伟所作的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孙承所作的衡阳市检察院工作报告。

  市党政军领导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列席人员、政协委员和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