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会议专题  > 2019衡阳两会  > 两会头条 
衡阳市“两院”工作报告征求市人大意见建议
发布时间:2018-12-25 08:38      来源:衡阳新闻网     浏览量:
字体:

  为完善“两院”工作报告,12月24日,衡阳市法检“两院”负责人带着《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衡阳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来到市人大常委会,征求市人大常委会相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段志刚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与会的人大代表围绕“两院”工作和报告内容,结合衡阳发展实际,就提高办案质量、提升干警素质、加强队伍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推进社会管理创新等热点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段志刚指出,一年来,衡阳市法检“两院”注重围绕中心开展自身工作,注重及时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注重严格依法办事,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注重自身队伍建设,维护良好形象。同时,“两院”都能主动接受人大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亮点纷呈。

  段志刚表示,市人大和市“两院”工作目标是一致的,要共同维护好衡阳良好的法治环境,为衡阳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他希望,市“两院”要坚持问题导向原则,健全内部管理机制,以最强执行力履行监督职能,加强法律监督和司法监督,做到内强管理,外强监督。“两院”要及时梳理、充分吸收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两院”工作报告,真正把代表的意见建议在工作中落实,在报告中体现。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清明、谭敦龙、侯明星、邹致和出席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经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孙承作表态发言。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