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党代会报告解读:提振信心办衡阳人民满意教育
发布时间:2016-09-30 00:00      来源:衡阳新闻网     浏览量:
字体:

  衡阳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中,对于教育发展有了全新“任务”。报告明确,衡阳将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这表示,衡阳将从新的高度入手,以教学质量为本,不断提升教学水平,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完善基础设施,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在全市形成积极向上的良好教风学风。

  2016年6月,第十二届衡阳市少儿书画作品展在衡阳市美术馆盛大开幕,展览持续10天,共展出360余幅作品,让孩子们庆祝六一的同时,欣赏美丽的图画世界;

  7月,首批来自吐鲁番市10所技工院校及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42名教师抵衡,他们在衡阳技师学院接受为期两个月的专业理论和实践操作技能培训,今年将有三批次援疆培训在衡举行,为两地培养更多合格的技术技能人才,极大促进两地经济和社会发展;

  8月,衡阳市逸夫中学女子足球队经过努力拼搏,激烈角逐,荣获2016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湖南分会场)颠球比赛团体奖二等奖,近年,“足球之风”在衡阳市多所学校中吹开,社团训练、友谊比赛,学生在强身健体中学习团队协作和运动精神;

  9月,衡阳高新区蒸水小学“祭孔典礼暨新生开笔礼”活动在校内孔子文化广场上举行,知文颂礼、祭文乐礼、拜师行礼、启蒙描红、朱砂启智、击鼓明智、文礼送福……389名一年级新生在孔子铜像前,经历了一次特殊的启蒙仪式,也接受了一次隆重而深刻的礼仪教育;

  ……

  每一年,衡阳教育从学前至大学阶段,各个校园内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涉及传统文化培养、科技爱好激发、体育素质锻炼、文化差异交流等各个方面,学生们不再局限于课本内的知识,而是拥有更广阔的“世界”,“幸福指数”得到提升,寓教于乐让学生们更懂得学习的乐趣。

  五年来,衡阳市教育事业稳步发展,高中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走在全省前列;

  五年来,衡阳市突出发展为民、发展惠民,保障和改善民生取得明显成效,教育事业稳步发展;

  五年来,衡阳市建设义务教育合格学校1347所,雁峰区获评“全国社区教育示范区”,珠晖区获评“全国校园足球试点区”。

  衡阳教育,已经站在一个新的高度。在不断提升教学水平,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的同时,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在全市形成积极向上的良好教风学风,让学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同时,衡阳将大力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努力解决“大班额”“择校热”和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上学难等问题,加大农村、边远、贫困和民族地区教育投入,努力实现家庭困难学生资助全覆盖。

  “我们将在全市全面进行义务教育统筹发展、一体化发展,让优质教育更好的辐射带动活跃教育,让每个孩子都能上好学、有学上。”衡阳市教育局局长周法清说。

  周法清表示:“从周农同志的报告中可以看出,衡阳市对教育高度重视。会后,我们将组织全系统教职员工认真学习周农同志的工作报告,重点学习关于教育的指示、论述,一定要把教育常识深入人心,在全社会加大宣传力度,从各个方面提升教育素质,为全面建成教育强市,办人民满意教育做出新的贡献。”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