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党代会报告解读:衡阳奋力推进文化名城建设
发布时间:2016-09-30 00:00      来源:衡阳新闻网     浏览量:
字体: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标签,标注了古城的深厚底蕴,又标注了新城的特色性格。古往今来,衡阳被贴上无数的标签:历史文化不会褪色,“欢乐潇湘” 大型群众文艺汇演、“全民读书月”活动、“石鼓书院大讲坛”、“三馆两中心”建设、“村村响、户户通”工程等一大批新兴文化产业正一次次提升着衡阳的品位,打造出雁城独有的魅力。 衡阳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上,周农同志的工作报告中提出: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建设文化名城。文化直面的是广大市民的精神生活,让市民享有健康、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

  “十二五”以来,衡阳市公共服务统筹发展,“公共文化服务进社区”荣获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今年衡阳市“村村响、户户通”工程正式启动百日会战,推进农村广播“村村响”、直播卫星“户户通”工程,预计完成“户户通”工程安装任务108940户,投入资金3213.73万元,全市“村村响”工程建设预计总投入将超过9000万元。同时,将大力推进乡村文体小广场、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等文化惠民工程建设,建立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让公共文化服务在城区、农村实现均等化,拉近城乡距离,让市民共享一个个文化盛宴。

  衡阳作为历史名城,文化更加彰显着意识和传承,接下来的五年,既要提升壮大广播影视、新闻出版、文化旅游、文学艺术等传统文化产业,在培育发展文化创意、现代传媒、网络动漫、文化会展等新兴文化产业方面也不能懈怠。

  文化名城的目标定下了,那么接下来雁城就要迈着坚定不移的步伐朝着新方向前进。积极打造城市名片,加快“两馆一中心”等文化标志性工程建设,力争2020年前顺利通过“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验收,组织好王船山诞辰400周年纪念活动……一系列实事工程都将成为衡阳新的源动力。同样,衡阳籍运动员董斌此次勇夺里约奥运会三级跳远铜牌和波特兰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冠军,也为衡阳体育事业注入了一剂强心针,衡阳带着满满诚意,积极筹备2018年省运会承办工作,意味着将有更多的惊喜呈现在衡阳这个大舞台上!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