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报告解读:从严治党建设“五个新衡阳”
发布时间:2016-09-29 00:00      来源:衡阳新闻网     浏览量:
字体:

  建设“五个新衡阳”,从严治党是根本保证,衡阳市相继发生的衡阳破坏选举案及李亿龙严重违纪违法案,对党和国家的事业造成了严重损害,对衡阳的形象和改革发展造成了严重影响。 9月28日,中国共产党衡阳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报告中明确提出,要紧紧依靠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持经济平稳发展。

  经过两起案件,衡阳以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勇气和决心,正风肃纪、正本清源,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两个责任”,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决纠正一切不正之风,坚决查处一切腐败问题,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切实净化政治生态,重塑衡阳良好形象。

  未来五年,对衡阳市而言,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黄金时期,也是重构政治生态、重塑良好形象的紧要关头。

  建设“五个新衡阳”,必须坚持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一手抓全面从严治党,着力重构衡阳政治生态,用从严治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以经济社会发展检验从严治党成效。

  虽然道路艰辛,仍然要经历激流险滩,但发展目标已经确立,美好蓝图已经绘就,就必须坚定不移地朝着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接下来的五年,衡阳市委市政府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聚精会神抓党建,强化领导核心作用,坚持敢抓敢管,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五位一体”建设的各方面和全过程,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围绕坚持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等重点内容。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健全干部绩效考核制度,不断提高领导班子整体功能。

  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从衡阳破坏选举案及李亿龙严重违纪违法案中汲取教训,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地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切实让衡阳的政治生态清明起来。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问责条例》等党纪党规,让铁规发力、禁令生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深入开展“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健全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机制,坚持党内监督和党外监督、专门机关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形成监督强大合力。推动巡视巡察工作全覆盖,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促进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