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党代会报告解读:衡阳将打造区域现代服务业中心
发布时间:2016-09-29 00:00      来源:衡阳新闻网     浏览量:
字体:

  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是推动衡阳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是衡阳壮大经济实力的重要举措。周农同志在衡阳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中明确指出,要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化和高品质转变。

  目前,衡阳市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已基本完成,服务业发展体制机制正在进一步完善,现代金融业、现代物流业等六大服务业重点领域竞相发力,“十二五”期间,全市共实施473个服务业重点工程,完成投资1062亿元,占全部重点工程投资比重的30%,服务业当仁不让地成为衡阳经济发展的主力军。

  报告中重点阐述了加快发展金融、电子商务、总部经济等产业关联度大、带动力强的生产性服务业,推动检验检测、信息服务、研发设计、知识产权等高技术服务业发展。现代物流、金融保险、商贸会展、文化创意、科技信息等生产性服务业,是第二、三产业加速融合的关键环节。目前,浦发等银行已成功落户衡阳,全市融资性担保公司、小贷公司实现县城全覆盖;全市深入推进“互联网+”,衡阳成为全国32个宽带骨干网重要节点城市。按照部署,衡阳市将推进电子商务和其他产业深度融合,充分发挥互联网+的力量,推动电商产业集聚,加快汇集人流、物流、信息流,引领全市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将衡阳打造成金融服务中心、区域性的医疗养老服务中心。

  衡阳市地理区位优势明显,水陆空连接东西南北构建成立体交通网,全市物流企业运力、运能、设施综合配套及园区服务容量已基本具备接轨跨区域大型业务的对外扩张实力。“十二五”期间,衡阳新晋级4A级物流企业3家,3A级物流企业5家。不仅全面构筑了物流企业、物流实施、物流信息、物流政策四大平台,还积极打造湖南一级物流节点城市、湘南物流中心。

  报告中要求,加快发展第三方物流和智能物流,积极发展空港物流、临港物流,推动物流业与制造业、现代农业、商贸业联动发展。利用立体交通,衡阳将分类施策,引导物流企业因地制宜,选择适合各企业发展的方式。将重点扶持铁路物流、冷链物流、工业物流等发展,培植本土企业的同时,加大力度引进全国知名企业,加快建设铁路口岸、公路口岸,搭建信息交易服务平台,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区域性的枢纽型物流中心。

  今天,我们环顾四周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一座座兼具餐饮、购物、电影院、亲子乐园为一体的新型城市综合体、商业购物广场,衡阳这块风水宝地日益成为商贸服务业的发展热土,也让衡阳人民真正感受到现代服务业不再是看不见、摸不着,而是已经融入到便捷的“一站式”服务当中。

  报告中还提到,大力发展现代商贸业,规划建设一批特色商业街区,加快推进华耀城、万达广场等商贸综合体建设。积极发展健康、养老、社区服务等新兴服务业,更好满足群众服务需求。加快发展餐饮、住宿、商贸、养老、社区、家政、旅游、信息等生活性服务业,是服务业繁荣兴旺的重要推动力。通过万达广场、华耀城、崇盛国际中心、星美的顺利推进,在消费的推动下,完善服务业的发展机制,集中建设商业带、商贸市场群,推进建设六大专业市场、四条特色商业街和一个会展中心,加快推进商贸服务聚集区建设,建设湘中南区域性商务服务中心。同时,加强旅游资源开发,大力实施旅游精品战略,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旅游目的地城市。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