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党代会巡礼:石鼓区砥砺前行 五年铸造辉煌
发布时间:2016-09-26 00:00      来源:     浏览量:
字体:

 

  5年,意味着什么?记者随机采访了衡阳市石鼓区部分受访单位,发现各个领域、不同群体都有着不同的切身感受。

  “意味着跨越。”石鼓区财政局局长成志辉圈出那组一路飘红的主要经济指标,兴奋地告诉记者,“这五年经济总量实现翻番,经济实力更为强劲”。

  “意味着创新。”人民街道蒸阳社区居民蒋女士正在楼栋前浏览网格服务公示牌,“有事直接找网格员,问题在楼栋就能解决!”石鼓区率先在全市实行社区党建网格化管理,在29个社区划分了178个网格,把党支部建立在网格上,党小组延伸到楼栋中,“零距离”服务群众。

  “意味着便民。”石鼓区五一街道杨家坪社区居民张海军介绍,“以前申报小额临时救助,都要到区救助服务中心办理,如今省事多了,在街道就可以办好。”过去五年,石鼓区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43项,优化审批流程61项,压缩审批时限35%。

  “意味着舒适。”在青山街道牛角巷社区,居民洪庆国挽着他的妻子在小区游园散步,“以前石鼓区散个步要跑到岳屏公园去,现在出门就有花园。”

  感慨是无穷的,话语是真实的。这些片段,粗略勾勒了石鼓区的新成就、新形象。

  这五年,经济稳中有进、实力不断提升

  石鼓区生产总值:由2010年的68.17亿元,增加到2015年的127.08亿元,年均递增13.21%;

  财政总收入:由2010年的9.06亿元,增加到2015年的19.79亿元,年均递增16.91%。

  结构明显优化:三次产业结构由2010年的4.4:34.3:61.3调整为2015年的3.3:21.1:75.6,第三产业占比提升14.3个百分点,对地区生产总值的贡献率达81%。

  项目建设加快:累计完成拆迁约150万平方米,先后开工建设总投资达120亿元的华耀城等项目247个,建成中建·衡阳中心等项目167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27.56亿元

  这五年,改革稳步推进、活力不断迸发

  简政放权优化服务,全面完成农村信用社产权制度改革,率先在全市建立政府法律专家库、在城区推行环卫清扫保洁市场化,提高了办事效率。

  深化财政体制改革,全面实行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提高了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搭建了城建投融资平台,盘活了国有资产,实现了资产的保值升值。

  这五年,城乡协调并进、环境不断美化

  城市北拓的步伐明显加快,蒸阳北路延伸、蒸湘北路延伸等城市北拓的路网基本成型,耀江花园、雅士林欣城已建成为高端生态宜居新区。

  城市配套设施不断完善,先后提质改造7个农贸市场、15条主次干道、470余处背街小巷,建成蒸水北堤(蒸水桥-杨岭段)风光带、虎形山公园等市民休闲健身场所。

  城乡环境更加宜居,打造了6个“两化两体系”示范社区、2个“三清三建”样板点、2个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0.88%,全区森林覆盖率达到28.77%。

  这五年,人民福祉增进、生活不断改善

  民生投入持续加大,五年累计投入达23.03亿元,占财政总支出的70%,年均增长19.61%。

  民生实事全面完成,累计完成89项重点民生实事,建成公租房、廉租房等保障性住房10617套,改造农村危房380户,完成农村房屋“穿衣戴帽”203栋,精准帮扶1477人脱贫。

  这五年,作风持续改进、党建不断加强

  石鼓区委先后出台转作风二十条规定和领导干部“五联”、驻点走访、挂牌上岗等工作制度,有力推动了干部作风的持续好转。

  12个软弱涣散党支部得到全面整顿,党建网格化管理在社区全面推行,村、社区运转保障经费全面提标,基层基础得到进一步夯实。

  这五年,各领域不断突破,荣誉见证辉煌

  这5年,衡阳市石鼓区先后被评为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全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基本均衡区、全省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先进区、全省首批现代服务业示范集聚区、全省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全省政法综治工作先进单位。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