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衡阳市第十一次党代会隆重开幕 周农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6-09-29 00:00      来源:衡阳新闻网     浏览量:
字体:

 

  五年一征程,五年一跨越。9月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衡阳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市政府会议中心开幕。

  周农同志代表中共衡阳市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五个新衡阳”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提出:今后五年,要把衡阳建设成为更具影响力的全国重要节点城市、更具竞争力的全省第二大城市、更具辐射力的区域性中心城市,实现经济繁荣、百姓富裕、生态优 美、社会和谐、政治清明的“五个新衡阳”奋斗目标。

  当天的市政府会议中心气势恢弘,气氛热烈。主席台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衡阳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会议横幅,主席台后幕正中是镰刀和锤头组成 的党徽,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二楼的眺台上面悬挂着“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五个新衡阳’而努力奋斗!”的横幅。

  担任本次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周农、周海兵、邓群策、段志刚、罗东海、包昌林、刘丽华、邓柯、何录春、张贺文、贺小坤、陈竞、周玉梅。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成员(以姓氏笔画为序):卜茂平、王旭明、王洪斌、尹同君、尹培国、伍清明、刘正兴、刘业伟 、刘达祥、阳新丽、杜登峰、李 平、李慧星、杨龙金、杨洪峰、肖长贵 、肖吉顺、吴伟生、何恒芹、邹致和、张军、张经伟、陈礼洋、欧阳大力、晏华衡、唐浩然、黄保锦、康强 、彭小冬、彭玉明、曾秀、曾建华、谢柯、谢宏治、廖炎秋。

  省委现场督导组组长、省纪委常委王前良,现场督导组成员:省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正处长级副主任姚震,省高级人民法院政治部组织干部处调研员覃皎洁,省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举报中心副调研员曹晓虎,省委巡视办主任科员杨志强,省委统战部党派处主任科员陈濂到会指导。

  出席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486人,因病因事请假8人,实到478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由周海兵主持。上午8点半,会议在雄壮的乐曲声中启幕,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周农代表中国共产党衡阳市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周农表示,中国共产党衡阳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是在衡阳大力实施“十三五”规划、决胜全面 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过去的五年,是极不平凡、极富挑战的五年,是负重奋进、砥砺前行的五年。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有效应对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等不利因素,旗帜鲜明地严肃查处衡阳破坏选举案及李亿龙严重违纪违法案,顽强 拼搏,开拓进取,较好地完成了市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周农指出,过去五年,衡阳综合经济实力大幅提升、改革开放取得重大进展、城乡面貌展示新形象、保障和改善民生取得明显成效、党的建设持续推进。周农说,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是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驻衡部队、武警官兵和所有关心衡阳发展的各界人士大力支持的结果。

  周农强调,未来五年,对衡阳而言,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黄金时期,也是重构政治生态、重塑良好形象的紧要关头。我们既面临不少的困难、严峻的挑战和空前的压力,更有着有利的条件、自身的优势和光明的前景。我们必须化压力为动力,变不利为有利,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 坚定信心,阔步前行。

  周农提出,未来五年,衡阳的奋斗目标是建设“五个新衡阳”:

  经济更加繁荣,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经济总量超过4000亿元。以新型工业为支撑、现代服务业为主导、现代农业为基础的产业体系更加完备。城镇化水平明显提高,城乡发展更加协调。发展的体制机制更加完善,经济外向度进一步提高。

  百姓更加富裕,民生福祉大幅提升。就业比较充分,群众的收入不断增加。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实现整体脱贫。教育、社保、医疗、住房等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健全。群众文化生活更加丰富,成功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进一步提高,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生态更加优美,人居环境持续改善。低碳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基本形成,资源能源得到高效利用,主要污染物排放量明显下降,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森林覆盖率力争超过50%,“两型社会”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社会更加和谐,民主法治日益健全。人民民主不断扩大,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基层民主更加健全。法治衡阳建设取得新进步,法治政府基本建成,司法公信力明显提高,市民法治意识不断增强。社会治理体系更加完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政治更加清明,政治生态得到净化。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干部作风持续好转,腐败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形成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

  周农指出,要建设“五个新衡阳”,需要我们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工作落实,并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即:

  一要加快转型发展,壮大经济实力。着力补齐县域经济、工业经济、旅游经济短板,继续巩固农业基础地位、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

  二要推进改革开放,增强发展的动力和活力。着力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构建全方位开放格局。

  三要统筹城乡发展,推进城乡一体化。构建新型城镇化发展格局、建设高品质城市、打造现代美丽乡村。

  四要保障和改善民生,共享发展成果。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完成4.8万贫困人口的易地扶贫搬迁任务,确保祁东县如期摘除贫困县帽子,确保2018年实现全市贫困人口整体脱贫。推进教育现代化、促进居民就业增收。

  五要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建设文化名城。努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确保2020年前实现创建目标。同时,要大力发展文化事业,致力壮大文化产业。

  六要坚持绿色发展,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推进环境综合治理、加强生态文明制度建设。

  七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努力构建和谐衡阳。

  周农在报告中还强调,建设“五个新衡阳”,必须坚持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一手抓全面从严治党,着力重构衡阳政治生态,用从严治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以经济社会发展检验从严治党成效,要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立干事创业用人导向、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夯实党建基层基础。牢牢掌握 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

  周农最后号召大家:“今后五年是衡阳击鼓奋进的五年,发展目标已经确立,美好蓝图已经绘就,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朝着宏伟目标奋勇前进;今后五年是衡阳攻坚克难的五年,改革发展稳定任务非常艰巨,困难风险挑战不可低估,我们必须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努力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今后五年是衡阳奋发赶超的五年,发展基础更加坚实,多重机遇相互叠加,我们必须只争朝夕、阔步前行,切实担负起建设‘五个新衡阳’的历史重任!”

  会上,包昌林还代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以书面的形式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

  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省市属高校党政负责人代表:王汉青、刘沛林、罗建华、左家哺、刘一华、何东球。

  在主席台就座的邀请来宾及列席人员有:曾担任过市委副书记以上实职和担任过正市级职务的老同志代表符棣华、单保重、刘增科、孙海、李湘沅、谢青生、陈林泉、彭辉、刘庆成、周明生、李远福、李代华、陈新文;老党员代表赵银蓉、李庆龄;在职副市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章彰、周晓云;在职副市级以上非中共党员领导干部苏营、李鹏飞、谢明芳、许云生;十届市委委员中的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刘运定、唐文峰、夏幸福、邹国富、伍元明;不是代表的市属高校行政正职陈 春泉、戴力斌、邱家才;不是代表的省属高校和副师级以上部队的党组织负责人谢国保、邓建明、李春华、江涛;不是市级领导的民主党派主委、无党派人士代表龚学余、谢肃、谢宏、江红、陈淼、向前。

  不是代表的市直正处级以上行政、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不是代表的十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不是代表的十一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不是代表的中央和省垂直管理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