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民生专题  > 2015年衡阳文化 
周末百姓剧场:《狸猫换太子》上集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2015-04-20 00:00      来源:     浏览量:
字体:

   命定的“太子”竟然被“偷梁换柱”成了一只血淋淋的狸猫,这事情搁在谁身上都是离奇到难以置信,这到底是如何传奇的一个故事?4月18日,衡阳市红旗大剧院二楼剧场,湘剧《狸猫换太子》(上本)好戏开锣,演绎一出宫廷秘闻,看宋真宗与他的后宫故事。

  曲折坎坷的李妃、霸道心机的刘妃、失察蒙蔽的宋真宗、善良不忍的奴才寇珠、艰苦成长的宋仁宗……看宫墙之内个性迥异,擦出如此事关国家发展大计的危险火花,上本完毕,期待中本、下本,演绎完整《狸猫换太子》。

  剧情介绍:

  宋真宗的两个宠妃刘妃和李妃都怀了身孕,宋真宗宣布谁先生下儿子,就立为正宫。刘妃久怀嫉妒之心,唯恐李妃生了儿子被立为皇后,于是与宫中总管郭槐定计,在接生婆的配合下,乘李妃分娩不知之机,将一狸猫剥去皮毛,血淋淋,光油油地换走了刚出世的太子。刘妃命宫女寇珠将太子送至九曲桥上抛下太液池中溺死,寇珠于心不忍,途中偶遇陈琳,陈琳刚好在御花园采摘珍果,于是寇珠和陈琳商议将太子交付宦官陈琳,陈琳将太子装在提盒中送至八贤王处抚养。再说真宗看到被剥了皮的狸猫,以为李妃产下了一个妖物,乃将其贬入冷宫。不久,刘妃临产,生了个儿子,被立为太子,刘妃也被册立为皇后。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