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民生专题  > 2015年衡阳文化 
周末百姓剧场:祁剧郭子仪拜寿风波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2015-04-13 00:00      来源:     浏览量:
字体:

               

   本网讯 见习记者周旭峰报道 刁蛮公主无视公公花甲寿宴,驸马一怒之下竟打了公主?哪个驸马如此大胆?刁蛮公主被打了该如何收场?4月11日,衡阳市红旗大剧院“周末百姓剧场”,一出祁剧《郭子仪拜寿》精彩上演,看这当朝重臣娶了公主殿下,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郭子仪,安史之乱爆发后,郭子仪任朔方节度使,率军勤王,收复失土;曾功加司徒,封代国公,又被封为汾阳王,出镇绛州,后又被尊为“尚父”,进位太尉、中书令。就是这么一位朝廷元老,众星捧月的对象,却受皇上圣旨,接受当朝公主作为儿媳妇。转眼父皇的“臣下”成为父亲,公主心高气傲,拜寿宴上做文章,不肯前去拜寿,这可气坏了驸马郭暧,出手打了公主,闹到了皇帝处,竟然斩获意外,反而加封、升官。

  一出拜寿风波大戏精彩上演,喜剧收尾,观众们连声叫好,直呼过瘾。下周精彩继续!

  剧情介绍:

  唐代宗将女儿唐君瑞许配汾阳王郭子仪之子郭暧为妻。时值汾阳王花甲寿辰,子、婿纷纷前往拜寿,惟独公主不往,引起议论,郭暧怒而回宫,打了公主。公主哭诉父母,逼求唐皇治罪郭暧,郭子仪绑子上殿请罪,唐皇明事理、顾大局,并加封郭暧。皇后劝婿责女,小夫妻消除前隙,和好如初。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