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衡阳新闻联播】诚信税收·文明雁城(5) 以铁的手腕让失信者“寸步难行”(11.15)
发布时间:2017-12-06 14:53      来源:市地税局     浏览量:
字体:

  

    作者:廖健妤 赖宣斌(实习)   摄象记者:邓治国   特约记者:  

  【导语】

  继续“诚信税收·文明雁城”系列报道,今天我们来关注税务部门如何强强联合、重拳出击,打击涉税违法犯罪行为,以铁的手腕让失信者“寸步难行”。

  【现场】

  衡阳市国家税务局稽查局局长 邹启权 1433

  这个案子是一个典型的虚开虚抵 骗取国家出口退税的案件 性质非常恶劣

  【正文】

  根据国家《出口产品退税审批管理办法》等规定,一般纳税人企业出口100元服装,可退还16元税款。我市某企业利用国家沿海地区的小规模纳税企业的发票单号,修改成自己企业的报关单号,申报虚假销售额,涉嫌骗取国家出口退税。

  【同期声】

  衡阳市国家税务局稽查局审理科副科长  邓科

  这个企业就是一个小小的(一般纳税人)企业 每年退税(却有)上千万 它每年开具的发票也都有两三个亿 这是跟它的生产能力和规模不符

  【正文】

  目前,该企业已被立案侦查,正在调查取证。下一步,税务稽查系统将联合公安成立专案组,与海关、人民银行、检察、法院等部门建立联合办案机制,依法依规严厉打击该公司的涉税违法犯罪行为。

  近年来,我市税务稽查系统围绕打虚打骗,从源头上防范,从方法上突破,坚持深挖严打,并同时制定税收黑名单制度和联合惩戒制度,让失信者寸步难行。

  【同期声】

  衡阳市地方税务局稽查局原副局长  曹阳 0000

  第一限制出境 第二限制高消费 不能坐高铁 飞机 去高消费场所 第三限制融资 不能向银行等金融机构借款 第四限制土地招拍挂 和参与工程的招投标等等

  【正文】

  同时,税务部门还积极与公安机关探索税警协作的有效途径,搭建税警联络平台,不断完善涉税犯罪协作机制,开创税务机关与公安机关“同频共振”的新局面。

  【PPT】

  2016年,全市公安机关与税务部门密切配合,共立案涉税违法犯罪案件26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92人,捣毁制售假发票窝点2个,打掉假发票犯罪团伙2个,收缴假发票1万余份,挽回税款损失2.5亿元。

  【正文】

  为发挥税收“黑名单”和联合惩戒作用,提升惩戒威慑力,我市2016年发布税收“黑名单”2起,并联合相关部门对2户企业实施了联合惩戒。

  下阶段,税务部门将强化部门合作,联合打击涉税违法犯罪,积极探索税收共治的常态运行和深度合作,努力构建依法诚信纳税氛围。

  【同期声】

  衡阳市国家税务局稽查局局长  邹启权 1036

  以铁的纪律 铁的手腕 铁的心肠  不辱使命 重拳出击 严厉查处各种涉税案件 严格税收秩序 营造公平公正的税收环境和营商环境。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