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衡阳新闻联播】诚信税收 文明雁城(4) 以信养信 让守信者“一路绿灯”(11.14)
发布时间:2017-12-06 14:51      来源:市地税局     浏览量:
字体:

  

     作者:廖健妤 赖宣斌(实习)   摄像记者:邓治国   特约记者:  

  【导语】  

  继续《诚信税收·文明雁城》系列报道,今天我们关注税务部门如何加强税银企合作,服务诚信企业,让守信者“一路绿灯”。  

  【现场】  

  交通银行“税融通”银企签约现场  

  1154 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  

  【正文】  

  今年7月,新华华致橡塑制品有限公司与交通银行成功签订“税融通”信贷合约,授信额度达200万元。新华公司是一家小微企业,想要贷款融资比较困难。如今国地税联合银行为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的问题,只需纳税信用良好,就可申请该信贷产品。  

  【同期声】  

  衡阳市新华华致公司法人代表 执行董事 夏琴玲 1205  

  税务部门联合了交通银行 设计了税融通这样一个集资型的好产品 解决了我们企业的难题 这是我们最最需要的  

  【正文】  

  “税融通”是一款针对小微企业的特色信贷产品,根据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短、频、快、小”的特点,以信用等组合方式予以按时、足额纳税的小微企业一定额度的授信。  

  【同期声】  

  交通银行衡阳分行党委委员 副行长 周旭   1308      

  它主要就是以信养信 解决了(小微)企业之前抵押物不足 担保不足的一个情况  

  【正文】  

  目前,税务部门开展税务搭台、银税互动,为全市纳税信用等级在B级及以上信誉良好、有发展潜力、有融资需求的中小微企业,提供免担保的银行贷款授信,激励守信纳税、助力企业发展。  

  【同期声】  

  衡阳市国家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员   刘光耀  0024  

  目前我们税务部门已经与交通银行 建设银行 长沙银行等8家银行 签订了银税互动合作框架//融资额度从30万元到200万元不等 并且不断简化审批手续  

  【正文】  

  截止去年底,我市通过“银税互动”为各类信用良好的中小企业授信超过2亿元,惠及130多家企业。  

  而要做到信用良好,主要是要依法依规履行好纳税义务,比如每月按时进行纳税申报,及时足额缴纳税款,准确提供涉税资料等等,税务部门综合考虑制定诚信评判标准。  

  【同期声】  

  衡阳市地方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副科长  陈娟   1450  

  我们对A级纳税人 我们是主动地向社会公布他的名单//1510 第二个的话就是取消发票认证 这一点的话就是对诚信纳税的纳税人(AB级)都可以享受 就是如果你需要领取发票的话//不需要报税务部门来进行认证了  

  【正文】  

  同时税务部门还与发改委等29个部门联合推出相关激励措施,为诚信企业提供行政审批绿色通道、财政资金项目优先安排、粮食棉花等进出口配额激励的便利服务,让守信者“一路绿灯”。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