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新闻联播】诚信税收·文明雁城(2) 当好“智囊团” 为企业“减负”(11.12)
发布时间:2017-12-06 11:40      来源:市地税局     浏览量:
字体:

 

 作者:廖健妤 赖宣斌(实习)   摄像记者:邓治国   特约记者: 

  【导语】

  继续《诚信税收·文明雁城》系列报道,让我们来看税务部门如何发挥经济发展“智囊”作用,帮助企业出谋划策,服务企业发展。

  【现场】

  衡阳市高新区国家税务局税收管理员  胡燕华  0528

  衡阳风顺车桥有限公司会计  王风格

  我们这次来的主要目的就是宣传和落实国务院六项减税政策 其实跟你们(企业)有关的就是研发费用加计扣除

  这是一件好事啊

  对啊

  可以加大我们企业产品的研发投入 进一步优化产品的更新换代

  【正文】

  风顺车桥总经理王喜亮告诉记者,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我市税务部门都能及时到企业进行宣传和指导,为企业享受税务优惠政策提供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同期声】

  衡阳风顺车桥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喜亮 0334

  在这个研发费用的加计扣除 和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 两项政策的落实 为我们风顺公司 每年可以减负300万元

  【正文】

  王喜亮表示,在与税务部门的合作中,也感受到了税企之间的关系变得越来越融洽。

  【同期声】

  衡阳风顺车桥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喜亮 0420

  原来我们可能跟税企之间是一种监督和被监督的这种关系 那么现在这几年的变化//形成一种保障 合作交流和一个真诚的服务

  【正文】

  与风顺车桥这样的大型企业相比,湘宏物贸这样的小微企业更需要税务部门为他们“加油减负”。 在贯彻落实小微企业优惠政策的同时,税务部门还进行全方位立体宣传,促进优惠政策落实。

  【同期声】

  衡阳市湘宏物贸有限公司经理  张六生 0410

  虽然我们小企业减免的份额谈起来不是很大 但减免下来的这一部分资金 对我们公司的生存和发展很重要

  【正文】

  为更好地帮助小微企业减负,税务部门还在服务大厅设立专门的咨询岗,开辟专属绿色通道,并切实做好优惠政策落实执行监督工作。

  【同期声】

  石鼓区地方税务局工会主席 罗伟南 0640

  能够通过金山系统 直接可以监控得到我们基层税务机关对这个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的执行情况

  【正文】

  自2013年8月“营改增”试点以来,我市“营改增”试点纳税人已突破1.8万户。我市税务部门持续优化“营改增”税收服务 ,把政策红利送到纳税人手中,进一步减轻纳税人税收负担。

  【同期声】

  衡阳市国家税务局副局长  罗捷 0000

  0048 2017年为确保所有行业税收只减不增有效落地//再一次进行全市营改增政策大辅导 从原来的税收政策 增值税基本原理辅导 延伸到与企业经营模式财务管理相结合的辅导 解决纳税人实际困难。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