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新闻联播】诚信税收·文明雁城(1) 健康培植“源头活水”(11.10)
发布时间:2017-12-06 11:36      来源:市地税局     浏览量:
字体:

  

 作者:廖健妤 赖宣斌(实习)   摄像记者:邓治国   特约记者: 

  【导语】

  为了积极推动“七五”普法和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充分发挥税收服务经济、服务发展的职能作用,营造诚信和谐的税收环境,今天起,联播推出《诚信税收·文明雁城》五集系列报道。开篇让我们从宏观层面,阐述税收与经济的源流关系,看税务部门如何壮大地方财源,让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正文】

  按照国家法律规定,纳税人履行纳税义务,及时足额缴纳各项税款,这是纳税人享有国家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的前提和基础。国家通过税收筹集财政收入,并通过预算安排将之用于财政支出,促进教育、科学、文化、卫生等社会事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等需要。

      市地税局局长陈云丽表示,税源就是税收的源头活水,只有加强税源培植,才能增强财源建设。税务部门要不折不扣地落实税收政策,通过政策引领,确保纳税人在税收优惠上“应享尽享”。

  【同期声】

  衡阳市地方税务局党组书记 局长 陈云丽 0305

      让它们(企业)在生产发展的环节 能够把这些政策运用好 享受到改革的红利 那么也就实现了企业的良好的发展 这样也为税收赢得了税源

  【正文】

  市国税局局长李立平认为,经济决定税收,而税收反哺经济,所以税务部门不仅要当好“收税人”,更要当好“育税人”,在用好用足税收政策的同时,还要千方百计培植新兴税源,增强经济内生增长动力。

  【同期声】

  衡阳市国家税务局党组书记 局长 李立平  0202

      为企业特别是为一些大型的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的发展 提供点对点的服务 像我们衡阳的新兴税源来讲 一个是电子产品 机械制造 特别是我们这个汽车零配件方面

  【正文】

  近年来,全市税务部门牢记“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树立“兴税报国、振兴衡阳”的工作理念,坚持依法依规组织税收收入,保持了税收稳定增长。

  【PPT】

      近3年,全市税务部门累计组织入库各项税收519.63亿元,其中国税组织入库197.13亿元,地税组织入库322.5亿元。

      2014年-2016年,全市国税部门管辖的纳税人户数由39870户增加到75806户,地税部门管辖的纳税人户数由48369户增加到80626户;2016年,全市国税纳税过千万元的企业有88家,地税纳税过千万元的企业有154家。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