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衡阳市税务行政模拟法庭走进南华大学
发布时间:2017-05-31 00:00      来源:市地税局     浏览量:
字体:

   

  模拟法庭现场

   

  现场颁发义务税收宣传员和辅导员聘书

   

  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吕正平作点评

  5月27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地税局和南华大学联合举办的税务行政模拟法庭在南华大学法学院成功演示,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吕正平现场指导并点评,市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云丽出席活动并致辞。

  本次模拟法庭是今年全市“诚信税收 文明雁城”税收宣传活动的重要环节,模拟庭审选取了蒸湘区地税局稽查局查处的一个关于补交个人所得税的真实案例,审判长、审判员、人民陪审员、书记员、原告、被告双方,以及委托代理人、法警等均由南华大学法学院的学生担任。

  法庭上,控辩双方严格按照审判程序进行陈述与答辩、举证与质证,围绕税收行政处罚的程序是否合法,认定事实证据是否确凿充分、定性是否准确、处罚金额是适当等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自由辩论,再由合议庭闭庭合议。整个庭审过程严格按照法定程序进行,以案说法,以案明法,让大家零距离地感受到法庭的威严。

  衡阳市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云丽在致辞中指出,本次活动是一场思想交锋的盛会,架起了校园与税务之间交流沟通的桥梁,让大家碰撞出思想的火花;是一次学法用法的良机,将进一步增强税务干部“崇尚法治”的工作理念,树立税收法治新品牌;是一个共促诚信的平台,通过高校及税务部门的共同参与,在全社会倡导崇尚税法、遵守税法、诚信共赢的良好风尚。

  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吕正平对本次模拟法庭活动进行了指导和点评,他指出,这是一次很生动、很有效的税收法制宣传课,学生们得到了锻炼,税务工作者受到了教育。他强调,依法诚信纳税是每位公民应尽的义务,依法处理涉税纠纷是最佳的选择;税务工作者在应收尽收的同时,要严格执行税收法律法规和规范执法程序,避免出现执法瑕疵,要营造公平公正的税收法制环境。

  活动现场,市地税局还为2名老师、11名学生颁发了义务税收宣传辅导员和义务税收宣传员聘书。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