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衡阳市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5-03 00:00      来源:市国税局     浏览量:
字体:

  4月28日上午,一场以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干货”为主要内容的知识竞赛在衡阳市广电影视中心演播厅举行,雁峰区、石鼓区、蒸湘区、高新区、衡南县、常宁市6支代表队进行激烈比拼,角逐团体一、二、三等奖。衡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丽华,衡阳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吕正平,省、市国税局、地税局、科技局相关领导现场观看比赛,各县(市)区税务干部和纳税人代表组织了现场方阵队。

  据悉,此次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知识竞赛由衡阳市委宣传部、衡阳市国税局、衡阳市地税局、衡阳市科技局联合主办,是今年衡阳市开展“深化税收改革助力企业发展”“诚信税收 文明雁城”税收宣传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竞赛活动从4月初开始启动,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以笔试方式进行,全市共14支队伍参赛,各县(市)区国税局、地税局以及辖区内企业分别派代表参加;决赛以电视抢答赛方式进行,取预赛团体成绩前六名参加,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加赛题等题型。竞赛题以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知识为重点,辅以税收征管、会计、法律知识等内容,旨在通过精彩的竞赛活动,吸引社会各界更加主动地了解税收工作,让广大纳税人更加精准地掌握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从而更好地享受税收优惠、享受改革带来的减税红利。竞赛还设置了观众互动题,在决赛过程中穿插“企业所得税知识观众抢答”环节,得到在场企业代表踊跃参与,争相抢答,在寓教于乐中学习税收知识,将决赛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通讯员 陈科)

  “企业投资经营公共基础设施项目,采用一次核准、分批次建设的,必须同时符合三个条件,才可享受企业所得税‘三免三减半’优惠:一是不同批次在空间上相互独立;二是每一批次自身具备取得收入的功能;三是以每一批次为单位进行会计核算,单独计算所得,并合理分摊期间费用。”随着衡南县代表队抢得最后一道加赛题的答题权、并由选手贺年华完美回答,最终摘得团体一等奖的桂冠,高新区、蒸湘区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雁峰区、石鼓区、常宁市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衡南县代表队的贺年华、蒸湘区代表队的汤华安荣获个人一等奖。

  “名次是次要的,主要是通过知识竞赛,促使我们学习、掌握更多的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知识和理论,提高税收业务水平,帮助企业更好发展。”衡南县国税局参赛选手王安迪如是说。

  来自蒸湘区代表队的企业参赛选手汤华安则表示,“这次竞赛的成功举办,使我们加深了与税务机关的业务交流,能够更好地了解和运用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同时也让我们企业有了检验和展示税收业务知识的机会,可谓一举多得。”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