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衡阳市第26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7-04-01 00:00      来源:衡阳市国税局     浏览量:
字体:

(出席活动的领导共同按下启动球)

(衡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丽华宣布发车)

(衡阳市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立平讲话)

(衡阳市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云丽讲话)

  本网讯  4月1日上午,在衡阳市高新区太阳广场,衡阳市委宣传部、市国税局、市地税局、高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文明同行税宣骑行”暨“诚信税收 文明雁城”税收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拉开了衡阳市第26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的序幕。衡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丽华,市委副秘书长、宣传部副部长吕正平,市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欧杏,市国税局局长李立平、市地税局局长陈云丽等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纳税人代表、税务人员、媒体记者、骑行爱好者等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由市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云丽主持,市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立平表示,在衡阳市建设“五个新衡阳”、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由市委宣传部主导,市国税局、市地税局联合推出“诚信税收文明雁城”系列宣传活动,旨在推动依法治税,铸就诚信税收,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助力。他倡议全市税务机关和广大纳税人一起努力,共铸税收诚信,共建文明雁城,为建设“五个新衡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纳税人代表、湖南金化科技集团董事长彭琪表示,诚信纳税是企业应尽的义务,关乎企业的社会形象。企业是国家税收来源的主力军,要守法经营、文明经营,做依法诚信纳税的带头人。

  随着衡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丽华宣布发车,100名社会各界志愿者组成的自行车骑行队伍,挂着税收宣传彩旗,分两组出发,沿两条线路,环绕高新区骑行,沿途进行税收宣传。在骑行车队的起点站太阳广场设置了12个大气球,终点站连卡福商业广场摆放了多块宣传展板,从“深化税收改革 助力企业发展”、“诚信税收 文明雁城”、“文明引领八城同创 建设五个新衡阳”等方面作全面宣传。活动现场还分别设置了纳税服务咨询台,根据纳税人需求,进行一对一的互动式精准政策辅导。在政策辅导过程中,穿插税收知识有奖竞答互动活动。“如果您在纳税申报过程中,对报送资料不了解,您可以打以下哪个电话咨询”、“现在纳税申报一共有哪几种方式”……这一个个与纳税人紧密相关的问题,吸引了不少纳税人前来咨询参与。某小微企业财务人员陈小姐说道:“我觉得今天的税收宣传活动非常有趣,既解决了我的政策困惑,还让我拿到了小奖品。”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4300余份,接受纳税人咨询330余人次,征求纳税人的意见和建议70余条,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和反馈。湖南日报、红网、衡阳日报、衡阳电视台、衡阳党政门户网等新闻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跟踪报道,扩大了税收宣传的覆盖面和社会影响力。

  同日,衡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丽华在《衡阳日报》发表题为“构建税收诚信体系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的署名文章,深入论述构建税收诚信体系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系,并从税务部门依法诚信征税、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营造和谐的纳税环境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据了解,在4月份的税收宣传月期间以及今年全年,由衡阳市委宣传部主导,衡阳市国税局、衡阳市地税局还将开展“纳税服务日暨国地税合作网友体验”、“ 税企共话诚信座谈会”、“ ‘诚信税收  文明雁城’全媒体系列宣传”、“ 税收模拟法庭进校园”、“ 需求大走访 政策大辅导”、“ ‘诚信税收 文明雁城’颁奖典礼”等一系列宣传活动,多角度、全方位展示衡阳税务部门在落实税制改革任务、帮助企业减税降负、促进征纳诚信互动、服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的工作举措及成效,提升纳税人和广大人民群众对税收工作的获得感。

(骑行队伍出发现场)

(市民参加税收知识抢答赛现场)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