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全省扶贫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6-04-15 00:00      来源:     浏览量:
字体:

  4月14日,全省扶贫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14个市州和134个县市区扶贫办主任,14个市州和51个重点县扶贫办纪检组长以及省扶贫办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智勇同志主持,办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熊卫国同志作工作报告,党组书记、主任王志群同志作重要讲话。

  熊卫国同志在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回顾了2015年全省扶贫系统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所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2016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志群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扶贫开发,事关全面小康目标的实现,事关党和政府的形象,事关贫困群众的根本利益,备受各方面关注。扶贫领域党风廉政建设,群众反响强烈,舆论高度关注,社会容忍度低,一旦出现问题,扶贫干部很容易被推到舆论的风口浪尖,造成恶劣影响。尤其是随着脱贫攻坚进入攻坚拔寨的冲刺期,资金投入大、项目工程多、利益调整广泛,监管难度不断加大,稍有不慎就容易出问题。全省扶贫系统一定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做好这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要聚焦重点、持久发力、不断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于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十分关键。必须严格执行党规党纪,牢牢抓住“关键少数”,精准聚焦资金项目,强化党内监督,坚决避免和努力减少“扶贫投入加上去、干部贪腐倒下来”的问题出现。要明确责任、强化担当,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求各级扶贫部门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正风肃纪,恪守为官准则,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以坚强的党性、优良的作风、扎实的工作,为夺取脱贫攻坚战的伟大胜利、加快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