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陈竞:衡阳易地扶贫搬迁要吃透政策和把准方向
发布时间:2016-04-05 00:00      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     浏览量:
字体:

 

  本网讯 记者周旭峰报道 为深入了解基层实施易地扶贫搬迁的经验做法及存在的问题,扎实做好全市“十三五”时期易地扶贫搬迁工作,4月1日上午,衡阳市副市长陈竞率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赴衡南县开展易地扶贫搬迁专项督查。

  通过查阅台账资料、随机走访贫困户、查看项目建设现场的方式,陈竞对易地扶贫搬迁对象确定、项目实施进展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据了解,衡南县已核准易地扶贫搬迁对象1999户6907人,其中2016年要完成541人的搬迁任务,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陈竞对衡南县前段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衡南县委、县政府对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高度重视,抓得很紧,对象核查仔细,组织体系健全,相关配套措施有力等。

  陈竞强调,易地扶贫搬迁是整个脱贫攻坚战的首战,是脱贫攻坚“五个一批”中任务最重、难度最大的一批,政策性强,涉及面广,操作复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吃透政策,实事求是地核准搬迁对象,做到能搬则搬、应搬尽搬,不漏一户;要加强资金使用监管,建立一套规范严谨的监督机制,实行专户专项管理;要把准方向,因地制宜选择合适的安置方式,严格按照有关标准新建住房。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