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全省就业扶贫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25 11:45      来源:     浏览量:
字体:


全省就业扶贫电视电话会议主会场



全省就业扶贫电视电话会议分会场
省扶贫办巡视员张智勇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12月23日下午,省扶贫办召开全省就业扶贫电视电话会议,传达贯彻汪洋主席在我省《湖南认真贯彻落实汪洋同志批示精神 深化劳务协作脱贫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上的批示精神和主要省领导的批示,部署安排当前阶段有关就业扶贫的有关工作。省扶贫办巡视员张智勇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相关业务处室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就业扶贫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刚刚召开的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明确提出:加大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扶志扶智工作力度。各级扶贫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汪洋主席和省领导的重要批示和指示,确保我省的就业扶贫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会议强调,就业扶贫不仅是精准帮扶的重要举措,更是事关脱贫攻坚的重大政治任务。对切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提了五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就业扶贫工作的重大意义,强化政策支撑,压紧压实责任,确保贫困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二要因地制宜建设扶贫车间,在选址上要突出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和贫困村,在产业上要突出劳动密集型加工企业,在吸纳就业对象上要突出以本地留守妇女、老人和困难群体等;三要规范公益性扶贫岗位管理,按照“谁开发、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压实各相关行业部门主题职责,做到岗位情况清、在岗人员清、工作时长清、补贴情况清;四要认真抓好就业扶贫海员培训工作,各地扶贫部门要充分利用学生放假、务工人员春节返乡的有利时机,通过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就业扶贫海员培训项目的知晓度和参与度,扩大海员培训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五要紧紧围绕巩固提升防止返贫来开展扶贫协作工作,坚持精准方略,突出优势互补,把握协作重点,广泛社会动员,确保扶贫协作帮扶成效得到提升。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一级。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