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其他专题  > 全民读书月 
衡阳市民掌上图书馆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14-11-08 16:56      来源:     浏览量:
字体:

  海量下载电子书籍,不收版权费,还可以离线阅读!11月6日,随着衡阳市第六届“全民读书月”活动的启动,衡阳市民掌上图书馆正式上线。首天新上架7本衡阳地方文献,成为市民免费下载阅读的“新宠”。

  人民路小学的王同学得知有免费掌上图书馆,立即用妈妈的手机下载了“书猫”APP,在分类栏里,她点击“衡阳地方资料库”,惊喜地发现有一本电视剧同名书籍《穿越时空的记忆》一书。下载阅读后,她得知那是介绍衡阳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书籍。“我平时很喜欢看历史人文书籍,关于衡阳本土的历史人文了解不是很多,有了掌上图书馆,读衡阳地方文史方便多了。”王同学说,她和很多好朋友分享了这个好消息,很多朋友都下载了。

  市图书馆馆长刘忠平介绍,掌上图书馆上线首日,市图书馆新上架了7本关于衡阳的地方文献,其中号称“衡阳第一部通史”的衡阳历史文化丛书有《衡阳历史风云》《衡阳文化史论》《衡阳教育史略》《衡阳风物荟萃》《衡阳经贸史述》《衡阳城邑沧桑》,对了解衡阳很有帮助;同时还有市文广新局组织编写的,介绍衡阳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穿越时空的记忆》。

  记者获悉,上线新的衡阳地方文献,还涉及到版权问题,市图书馆呼吁广大衡阳作家或单位能够主动向市图书馆或“书猫”捐出数字版权,以便更好地推介衡阳。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