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其他专题  > 全民读书月 
第六届“书香雁城·文化衡阳”全民读书月活动启幕
发布时间:2014-11-07 16:50      来源:     浏览量:
字体:

  书香雁城,如约而至。11月6日上午,第六届“书香雁城·文化衡阳”全民读书月活动暨“衡阳市民掌上图书馆”正式启幕。启动仪式上,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亿龙现场启动“衡阳市民掌上图书馆”。湖南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毛良才,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海兵为6名全民阅读宣传员颁发了聘书并赠送《美丽衡阳》一书。

  本届活动的主题是“数字阅读?点亮梦想”,关注“新阅读”,打造“新品牌”。当天,一段PPT演示与推广“衡阳市民掌上图书馆”之后,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轮番上演,当代著名作家王跃文登上“石鼓书院大讲坛·名家讲座”,为雁城市民解析“快与慢——当代文学创作与阅读的困窘”。 新华书店和图书零售单位在市广电中心大厅现场举办一场大型图书优惠展销。衡阳市图书馆上演《少年儿童中国梦?我心中的故事》颂读展演。著名儿童文学家来衡讲座。“三人行”读书圈在衡阳市群艺馆举办读书会等,浓浓的书香弥漫了整个雁城。

  在此之后,全民阅读进机关、进军营、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村组、进家庭等“七进”系列活动,与县市区全民读书月系列活动等将陆续展开。

  据了解,过去连续五届读书月活动的成功举行,让“重视阅读、主动享受阅读”的理念逐渐为广大雁城市民接受,良好的阅读习惯和浓厚的读书风气在市民群体中逐步形成。自2011年湖南省城市阅读指数发布以来,我市阅读指数连续3年位居全省各市州第二位,且得分逐年上升。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