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衡阳市检察院:创新建立“双提前”“四同步”工作机制(视频信息)
发布时间:2019-04-23 14:10      来源:衡阳广电网     浏览量:
字体:

  在衡阳市检察院主诉检察官研讨室,办案检察官们正在对手中案件的办理细节进行讨论。为保证扫黑除恶案件的办理质量,市检察院和全市基层检察院共抽调50多名业务骨干,专门负责扫黑除恶犯罪案件的指导和办理。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检察院创新建立“双提前”“四同步”工作机制,对重大黑恶案件公诉、侦监同时提前介入,帮助公安机关把握侦查方向与侦查重点,防止案件带病进入批捕起诉环节。

  在审查谢军涉恶犯罪集团故意伤害、赌博、寻衅滋事案件中,市检察院启动立案监督程序,强化法律监督,确保案件办理过程中不枉不纵。通过有效监督,最终使该案由1案变3案,犯罪嫌疑人由1人增加到12人。

  截至今年4月中旬,全市检察机关共批捕涉嫌黑恶犯罪嫌疑人350人,起诉251人,彰显了检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上的打击声威。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