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衡阳持续推进农贸市场升级 打造“放心菜篮子”
发布时间:2019-11-16 14:14      来源:衡阳新闻网     浏览量:
字体:
  商铺区、自销区分门别类、干净整洁,平整的水泥路、整齐摆放的电动车、维持秩序的衡阳群众。11月14日上午,衡西大市场热闹有序,不复以往地面污水、商铺前杂物堆积、市场内电动车乱窜、市场秩序混乱。
  据了解,自开展创建工作以来,衡阳市商粮局认真对照标准,及时调整领导小组,精心安排,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精准施策,加快农贸市场标准化改造。重点督查市场功能分区建设和禽类储养、宰杀、销售三分离,公厕建设力求达到二类标准。目前,按照目标要求,各区改造有序推进中,正在改造17家、已完成改造5家,新建2家(石鼓1家,高新1家)。
  “现在的衡西市场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环境好、管理好,点赞!”市民欧阳大爷大为赞赏。听到大爷的赞赏,衡西市场管理处经理雷宏介绍,市场根据专家建议进行统一规划,将蔬果、生食、熟食分类摆摊,还新设置了自产自销区让流动商贩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要求每个摊位门前悬挂着营业执照和“创卫”宣传标语,既营造“创卫”浓厚氛围,又让市民买得畅心,吃得放心。
  农贸市场是市商粮局创建的重点难点工作,但对于其他责任点的创建工作该局也毫不松懈。该局每周对全市各大型商场超市和58家加油站进行一次检查,并督促其整改问题。同时,每月对全市的大型商场超市进行创卫打分排位,对落后的商场超市进行持续督办整改。针对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和加油站的创建工作涉及多个职能部门,该局履行职责的同时,大力支持配合其他相关部门开展创卫工作,切实增强工作合力,协调解决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汇报各项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确保各项工作抓在细处、落在实处。
  当前正值“双创”关键阶段,下一步怎么做?如何打赢这次攻坚战?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抓住农贸市场标准化改造这个重点,协调各个部门,攻坚克难,在12月底前完成22家农贸市场的改造;规范部分马路市场,联系城区政府和城管取缔部分马路市场。并继续加强对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和加油站创建的督查,督促业主加强管理,营造良好创卫氛围。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