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衡阳调度创文、创卫工作 确保圆满完成创建目标
发布时间:2019-10-12 10:12      来源:衡阳新闻网     浏览量:
字体:

  10月11日下午,衡阳市召开创文、创卫工作调度会。市委书记郑建新出席会议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查漏补缺、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创建工作,努力实现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成绩进位争先,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群策主持会议。

  听取了当前创文、创卫工作情况汇报后,郑建新逐一分析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了具体可行的办法和建议,对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当场进行了交办。

  郑建新指出,创建工作已经进入“百米冲刺”的关键时期,关键时期要找准关键问题。经过暗访督查发现,全市创建工作仍存在思想根子上不够重视,实际推进上抓而不紧、抓而不实,工作机制上协调联动不够顺畅,依靠力量上群众主体作用发挥不充分等问题。相关部门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测评体系,补齐工作短板,全力以赴攻坚破难,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促达标,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郑建新强调,关键时期要采取关键举措。要标本兼治抓整改,一手抓创建达标,一手抓长效机制,立足打基础、管长远,推动各项创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要建管结合抓提质,按照“科学规划、精美建设、精致管理”的思路,建强基础设施夯实“硬件”,丰富城市内涵提升“软件”;要对标对表抓迎检,认真梳理分析,逐项查漏补缺,对任何可能扣分的问题和弱项,要发现一处、消除一处,立查立改、日结日清。

  “关键时期要依靠关键力量。”郑建新要求,关键少数关键部门的责任要真正扛起来,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领导挂帅、条块结合、部门联点、属地管理”的原则,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关键少数关键部门的作风要真正实起来,必须“干”字当头、“实”字托底,要深入一线,认真查找问题,及时发现问题,切实解决问题;关键少数关键部门的合力要真正聚起来,做到全员上阵、全民参与、全情投入,以最强执行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创建目标。

  邓群策强调,全市上下要一鼓作气,对标冲刺,抓铁有痕,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创建工作任务,确保一举创成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

  会上,市领导杨洪峰汇报创卫工作情况;市领导唐文峰汇报创文工作情况;四城区、南岳区及“两区一园”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市领导廖健、刘丽华、刘泽友、胡志文、龚学余、杨龙金、许云生出席。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