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郑建新:自警自励、加压奋进,确保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发布时间:2019-09-03 12:57      来源:衡阳全搜索网     浏览量:
字体:

  继8月29日暗访督查中心城区创卫工作后,8月30日上午,衡阳市委书记郑建新再次对全市创卫工作进行调度,他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不创则已、创则必成”的决心和信心,砥砺奋进,再接再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确保顺利通过国家暗访,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调度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市委书记郑建新8月29日暗访时指出问题的图片清单,听取了当前创卫工作情况汇报,各城区、市直两区一园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作了发言,总结了前一阶段创卫工作经验教训,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建议和打算。郑建新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不时插话交流,对创卫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安排调度。

  “卫生环境是一个地方重要的软实力。”郑建新结合自己工作与生活的经历,以大量鲜活的事例,详实地阐述了卫生环境对一个地方文明形象、招商引资等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他指出,前段以来,全市上下一以贯之巩固提升创建成果,真正做到了队伍不散、标准不降、工作不断,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对照省爱卫办调研督导反馈意见和我市城区、园区交叉检查的结果,问题很多,情况不容乐观,必须自我加压。

  郑建新强调,迎访迫在眉睫,全市上下要自警自励,咬定目标不放松,加压奋进、迎头赶上。要紧盯问题,扎实整改不敷衍,针对当前存在的城中村及城郊接合部、背街小巷、农贸市场、食品安全、“六小”行业等薄弱环节,集中攻坚,各个击破;特别是农贸市场改造要分别制定短期治标、长期治本的方案,全面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各城区、园区及市直相关部门要责任上肩、任务到人,迅速行动、整治到位。要开展“拉网式”“地毯式”的专项检查,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不漏掉任何一个角落,不省略任何一个步骤,真抓实干;对存在的问题和弱项,发现一处、消除一处,做到立查立改、日结日清。要限期整改,整改完成后先自我对照检查,也可邀请爱卫办协查,确保不达标不放过。

  郑建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领导挂帅、条块结合、部门联点、属地管理”的原则,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确保责任上肩、工作落地。要凝聚合力,按照党员干部作好表率、机关单位走在前列、“衡阳群众”发挥作用的要求,广泛发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确保人人知晓创卫、人人支持创卫、人人参与创卫。各机关单位、学校、社区、楼栋每周都要开展大扫除,确保干净整洁,营造浓厚的创卫氛围。要奖惩到位,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严格兑现奖罚。

  市领导刘丽华主持会议。市领导杨洪峰作情况汇报。市领导刘泽友、刘正兴、胡志文、龚学余、周玉梅、彭玉明、许云生出席会议。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