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衡阳开展市容市貌专项整治行动 这5个方面重点整治
发布时间:2019-09-01 20:32      来源:衡阳市城管执法局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衡阳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省级调研督导反馈会精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严厉整治市容市貌乱象,消除城市不文明现象,衡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继8月14日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调度会后,8月27日,再度组织召开市容市貌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部署开展人行道车辆乱停乱放等5项市容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市容市貌专项整治主要分为消灭旱厕专项整治行动、背街小巷卫生专项整治、城区垃圾收集设施管理专项整治、人行道车辆乱停乱放专项整治、城区铁路沿线卫生专项整治5个方面。据悉,5个市容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中,消灭旱厕专项整治行动在规定时间内将城区所有旱厕全部拆除,改建的公厕全部改建完成并对外开放;背街小巷卫生、城区垃圾收集设施管理、城区铁路沿线卫生专项整治持续到12月31日;人行道车辆乱停乱放专项整治施划非机动车或机动车停车位、设置隔离桩或花箱、开展违规占用盲道、缘石坡、消防通道整治等工作。

  在人行道车辆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行动中,将按照“合理规划,方便市民”的原则,在有条件停车的人行道上或公共场所,科学规划临时停车泊位,施划停车线,做到“应划尽划”,并全面加强临时停车泊位管理,设置禁停黄线标志或停车标识,严禁机动车侵占盲道或缘石坡等无障碍设施。对不具备停车条件的人行道或公共场所,按照“整洁、美观、错落有致”原则,设置刚性隔离桩或花箱。集中力量继续加大对人行道车辆乱停乱放的巡逻检查力度,对违规占用人行道、消防通道或侵占盲道、缘石坡等无障碍设施的乱停乱放车辆,坚持严格执法,确保人行道、公共场所车辆停放规范有序。

  为切实抓好本次市容市貌专项整治,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成立了市容环境卫生整治专项领导小组,该局党委书记、局长谢茂文任组长。调度会上,谢茂文要求,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交通管理模范城市为标准,严格按照5个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中明确的整治范围、整改措施、实施步骤和时间节点等要求,摸清底子、查清问题、分解任务、落实责任,不折不扣一项项抓好落实,并结合“门前三包”政策宣传,充分发动“衡阳群众”积极支持参与到专项整治行动中来,形成城市管理整治合力,确保整治行动达到预期目的。(信息来源:红网时刻)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