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郑建新深入各中心城区暗访督查创卫工作,强调——紧盯薄弱环节和短板,加紧攻坚克难
发布时间:2019-12-16 08:11      来源:,强调——紧盯薄弱环节和短板,加紧攻坚克难     浏览量:
字体:

      12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郑建新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各中心城区,暗访督查创卫工作。他要求,要不断巩固提升、举一反三,不留死角、攻坚克难,确保“不创则已,创则必成”。  

  郑建新先后深入建筑工地、农贸市场、城乡接合部、临街店铺、高速出入口暗访。每到一处,他都仔细察看是否有卫生死角,对发现的问题,他当场予以交办。

  在高新区某楼盘项目部工地,针对建筑材料乱堆乱放、垃圾未及时清扫、工地扬尘等现象,郑建新要求相关部门严格落实建筑工地管理措施,迅速行动、立即整改到位。来到蒸湘区某临时过渡农贸市场,郑建新在检查中发现市场内还存在活禽露天宰杀、商品未按要求摆放、光线昏暗等问题,他要求市场管理部门切实担起责任,迅速整改,同时叮嘱当地街道负责人,对标创卫标准加强市场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治,确保临时市场卫生标准不打折扣,给老百姓一个整洁舒适的购物环境。

  雁峰区城郊接合部的某停车场附近,家禽随意放养,居民还在使用旱厕。郑建新叮嘱该区主要负责人立即部署整改,并在全区范围内进行梳理,确保排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尾巴,特别要加强黑臭水体整治,加强改水改厕力度,主动站在群众角度考虑问题,做好群众工作,切实改善他们的居住环境,不断提升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白沙洲工业园区,郑建新认真检查了临时市场、临街餐饮门店、废弃建筑工地等处环境卫生情况,要求责任上肩,措施落地,加紧补齐工作短板。郑建新还走进多家临街餐饮门店,与店主频频交流,了解店主创卫知识知晓情况。他一一叮嘱店主强化卫生意识,保持店内店外干净整洁,为顾客营造良好的就餐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贡献力量。

  暗访督查过程中,郑建新强调,创卫工作是一场必须打赢的硬仗,务必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他要求各城区负责人及相关部门切实增强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对标创卫工作各项标准,一项一项查漏补缺、一项一项整改落实,紧盯薄弱环节和短板,全力攻坚克难,不断巩固提升,以衡阳主人翁的自觉,确保“不创则已,创则必成”。

  市领导许云生参加。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