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减税降费”惠多少,帮您列出“明白账”
发布时间:2019-11-12 15:30      来源:衡阳税务公众号、衡阳日报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减税降费”惠多少,帮您列出“明白账”

  减税降费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关乎亿万民生,关乎经济发展,关乎中国未来”。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直各部门积极发挥职能,将减税降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增强企业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衡阳日报记者带您深入各部门了解一下“减税降费”为企业释放的红利。

  市税务局

89项“双创”税收优惠请收好

   

  

  1

  

  

  

  2

  

  3

  市财政局

   政府性基金项目调整

 


  为落实减税降费的要求,市财政部门根据湖南省财政厅、湖南省发改委下达的《2019年湖南省政府基金目录清单》《2019年湖南省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2019年湖南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结合本市实际情况,对非税收入的项目进行了更新。 


    政府性基金项目作出相应的调整:

    1.地方水库移民扶持基金2019年7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停征。  

  2.文化事业建设费自2019年7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对地方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减征50% 。

  3.地方教育附加、教育费附加自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按50%征收。

  行政事业性收费:人防工程及设施补偿费不再作为行政事业性收费,对造成损毁的情况,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规定,依法赔偿。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产权变更、抵押变更不收钱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响应国家政策,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根据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减免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关政策的通知》(财税[2019]45号)文件精神,从今年7月1日起,我市不动产登记收费标准将做出以下调整: 

       

  变更登记(产权变更、抵押变更、地役权变更)、更正登记(依申请更正、依职权更正)的登记费调整为“0”元。 

  单独核发车库、车位、储藏室的不动产证的,登记费由550元调整为80元。其他非住宅、住宅相关登记费维持不变。(办理登记时自动调整,具体政策咨询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总咨询台0734—8969069)。 

市人社局 

社保缴费费率降低 

  我国现行社会保险法规定,用人单位必须按照规定为员工参加企业社会保险,且按时足额地缴纳社会保险费用。社保缴费费率降低,意味着企业运营成本下降,用人多的企业一年算下来可省不少钱能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企业养老保险费降费减负分两个方面: 

    

  一是降费率,从5月1日起,根据《湖南省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全市所有各类企业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从19%降至16%。市人社局继续执行企业养老保险费率过渡试点政策,惠及白沙洲工业园区、松木工业园、高新技术开发区、衡东经济开发区、西渡经济开发区、雁峰工业集聚区、衡阳钢管深加工产业聚集区等7个工业园区的108家企业3.27万名职工。 

    

  二是降基数,从5月1日起,将原按全省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确定基数上下限的规定,改为按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月平均工资计算养老保险基数上下限,我市企业月平均基数将下降2.5%,此项措施预计下半年可为企业减负1.1亿元左右。 

    

  失业保险降费减负上,从2019年5月1日至2020年4月30日,全省失业保险总费率从原费率2%继续下调至1%。 

    

  工伤保险降费减负上,我市工伤保险基金累计结余可支付月数为19.6个月,可依照《湖南省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实施方案》将现行费率下调20%,即从2018年10月起,将原工伤保险平均费率由1.6375%下调20%至1.31%。 

 

市发改委 

一般工商业电价再将10% 

  为贯彻落实国省关于一般工商业电价再降10%的要求,湖南省发改委分别下达了《关于降低我省一般工商业电价有关问题的通知》(湘发改价商[2019]239号)、《关于再次降低我省一般工商业电价有关问题的通知》(湘发改价商[2019]407号),其降价时间分别为4月1日、7月1日;下降价格分别1.79分/千瓦时、5.08分/千瓦时。 

       

  目前,国网衡阳供电公司已执行到位,各转供业主体(含租户)的用电价格要与市电网同步下调。 

    

  同时,根据湖南省发改委《关于下调长沙等9市非居民用天然气销售价格的通知》(湘发改价商[2019]238号)要求,我市城区非居民天然气销售价格下调5分/立方米,各县(市)同步相应下调,实施时间从今年4月1日起执行(一般工商业电价下降、非居民天然气销售价下调无需申办,具体政策咨询市发改委、价格执法请联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