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市商务和粮食局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05 16:39      来源:法规和国际经贸关系科     浏览量:
字体:

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
  今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根据市委依治办、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2019年“宪法宣传周”衡阳市实施方案》要求,为开展好我局“宪法宣传周”活动,现将《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市商务和粮食局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衡阳市商务和粮食局
2019年12月3日


 
 

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市商务和粮食局实施方案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全市集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根据市委依治办、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2019年“宪法宣传周”衡阳市实施方案》的要求,我局研究制定了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衡阳市实施方案。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12月1日——12月7日,相关活动延续至月底。
    二、活动主题
    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三、重点宣传内容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
    2.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策部署; 
    3.新中国宪法发展历程、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宪法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
    4.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四、活动安排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局机关工作人员学习宪法知识,组织宪法宣誓活动,悬挂宪法宣传标语、开办宪法宣传专栏,营造学习宣传宪法的深厚氛围,推动局机关工作人员依宪依法依规履职。
    宪法宣传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要积极参与、策划组织特色鲜明,群众参与度高的宪法宣传。广泛开展生动活泼的创新性法治文化活动。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站位,把准政治方向。要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宪法宣传的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要正确阐释新时代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内涵和意义,讲好宪法故事,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
   (二)合力推进,加强组织领导。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增强工作责任感。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要根据自身职能,各司其职,互相配合,认真研究制作工作方案,落实各项工作要求,确保活动有条不紊顺利开展。
   (三)丰富形式,注重活动实效。要创新宣传载体,广泛开展宣传发动活动,加强推进“互联网+”行动,充分利用微信、门户网站等平台开展宪法宣传,动员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宪法学习宣传活动,使广大干部职工接受一次全面、系统的学习教育。要以开展宪法宣传活动为契机,结合我局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创新性法治文化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参与积极性。
   

    附件:宪法宣传标语

 

衡阳市商务和粮食局
2019年12月3日

 

附件:
宪法宣传标语(参考)

1.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2.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
3.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衡阳。
4.依法治国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
5.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
6.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
7.健全宪法实施监督机制和程序,全面贯彻实施宪法。
8.法律的权威源自人民的内心拥护和真诚信仰。
9.人民的权益要靠法律保障,法律的权威要靠人民维护。
10.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
11.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进法治社会建设。
12.信仰法治,坚守法治。
13.法律红线不能碰触,法律底线不能逾越。
14.公正是法治的生命线。
15.人人争当守法公民,人人都是衡阳群众。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