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衡阳市打击取缔“地条钢”及钢铁产能置换政策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23 10:38      来源:原材料工业科     浏览量:
字体:
 
 

5月22日,衡阳市打击取缔“地条钢”及钢铁产能置换培训会在市工信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工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兴二主持,省工信厅原材料工业处正处级干部肖渊祥出席会议并讲课,各县市区、园区工信部门分管原材料工业的负责人、股室负责人及市工信局原材料工业科、政策法规科人员参加培训会议。

会上,肖渊祥从地条钢的定义及钢铁行业的相关概念、准确把握钢铁行业去产能打击“地条钢”面临的形势打击取缔“地条钢”的主要政策文件解读、钢铁产能置换政策解读、我省打击取缔“地条钢”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工作重点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图文并茂,政策理论与相关案例紧密结合,让大家对打击取缔“地条钢”及钢铁产能置换政策有了比较系统的理解,为我市打击取缔“地条钢”工作开展提供了政策上的支撑。

最后,张兴二副局长指出,打击取缔“地条钢”工作是一项艰巨性、长期性、复杂性的工作,要始终保持保持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发扬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继续攻坚克难,推动钢铁去产能打击取缔“地条钢”工作不断深入并对我市下阶段的工作,提出了“三讲”要求:

一是讲政治要从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的高度,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化解钢铁过剩产能的严肃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确保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

讲政策。要细化落实化解钢铁过剩产能相关政策文件,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务求实效的开展工作,确保打击取缔“地条钢”工作顺利推进。

讲底线要牢固树立防范“地条钢”工作的底线意识,建立健全有效工作机制和责任追究机制,将压力层层传导到基层、到企业,做到坚决杜绝“地条钢”企业死灰复燃,一经发现,要严格处置到位,责任追究到位。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