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一把手"面对面办公,赋能人防审批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2-11-14 08:57      来源:行政审批科     浏览量: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5月25日李克强总理在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要求,以及省市相关工作部署,深化人防"放管服"改革,全力为企纾困解难,提升人防审批服务质量满意度,5月26日,衡阳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谢茂文一行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人防审批窗口,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

在人防审批窗口,谢茂文以"办事员"、"代办员"、"审核员"身份"面对面"服务企业群众,受理、审核、审批全流程体验审批事项办理过程,"零距离"发现办事过程的堵点、难点和痛点,提升服务效能。

除了为企业群众快速办理业务外,谢茂文还主动邀请了衡阳市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湖南湘投天然气投资有限公司等4家在衡企业,深入了解人防审批事项办理者的服务需求,虚心征求大家对人防审批服务的意见和建议。

针对审批工作存在的痛点堵点难点,谢茂文指出,窗口工作人员必须主动服务企业,深入提高行政审批"三集中三到位",努力提高政务服务"三化"水平;人防审批事项必须进入《湖南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杜绝线下审批和"体外循环";人防审批必须最大限度精简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推动办事流程持续优化、办事效率持续加快,为聚力衡阳中心化提供优质营商环境。

衡阳市人防办先后出台了《市人防办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市人防办抗疫纾困促发展若干措施》等24条具体措施,坚持窗口服务与上门服务相结合,依法办事与"容缺办理"相结合,解决了多头跑、来回跑、反复跑的问题。两次邀请服务对象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恳谈会,真心实意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2021年人防服务窗口在全市35个窗口单位绩效公众评估满意率中位居第七,市人大优化营商环境评议在首批24个参评单位中位居第二。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