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市县联动促改革衡阳市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取得显著成效
发布时间:2023-04-26 08:14      来源:综合科     浏览量:
字体:

近日,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党组班子成员分别带队赴12个县市区调研,深入了解全市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进展情况,听取各县市区国防动员工作意见建议,推进年度国防动员建设任务落实。

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启动以来,衡阳市国动办高度重视、严密部署、迅速行动,在省委规定时间节点前圆满完成机构挂牌、领导班子配备、"三定"规定制定、市国动委调整等改革任务。在抓好市本级改革的同时,衡阳市国动办积极推动党中央关于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在县市区落地,取得了市县联动促改革的良好成效。

调研过程中,各调研组重点了解了各县市区国防动员机构挂牌、内设机构配置、领导班子和人员队伍配备、工作运行等改革进展情况,以及人防战备资产管理情况。调研了解,各县市区基本完成机构挂牌、班子配备、人员转隶,印发了"三定"规定或机构编制调整文件;衡南县、衡山县、衡东县、耒阳市人防地面指挥中心均正常管理使用,各县市区人防通信指挥车、档案资料也陆续移交,确保了改革过程中思想不乱、工作不断、人心不散、干劲不减。

各调研组与各县市区组织、机构编制、国防动员等部门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提出要从政治高度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的重要意义,主动适应形势需要,做好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后半篇"文章,积极推动领导班子配备、"三定"规定制定、人员转隶、人事安排、资产移交等改革任务迅速落地;加快建立国防动员议事协调制度机制,配合建立军地协调对接机制,形成市县联动、军地对接、部门协同的国防动员议事协调机制;迅速完成由业务部门向综合协调部门转变、由被动防御向主动动员转变、由幕后向台前转变,为构建打仗型国防动员新格局奠定坚实基础。


(市国动办  彭庆  马浩铭)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