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抓落实勇争先 2024年发改、国动工作要点敲定
发布时间:2024-03-09 08:49      来源:综合协调与宣传教育科     浏览量:
字体:

3月7日,2024年衡阳市发展改革和国防动员工作会议举行,明确全市发改、国动系统要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拼字当头、干字为先,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做示范。

发改方面,推动衡阳市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速排A类市州第1;固投、规上服务业营收增速均排A类市州第2。成功获批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全国生活必需品流通保供重点城市。固定资产投资获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获省政府重点工作综合督查通报表扬,牵头的4项指标共获得6次督查激励或通报表扬。

全市145个新项目开工建设,84个项目竣工达产,54个在衡省重点项目、432个市重点项目投资达年计划的118.7%、116.8%。"五张产业名片"持续擦亮,输变电产业集群纳入全省"4+6"产业集群建设名录;梳理储备一批省旅发大会重点项目,夜游湘江、衡阳1944、迴雁峰景区等重点观摩项目加快建设。市发改系统交出了一份向难求成、难能可贵、可圈可点的年度答卷。

国动方面,市国动系统始终坚持为战而建,着力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牵头开展国防动员潜力统计调查工作,获单项先进,被列为全国试点;率先建成第二代国防动员应急应战机动指挥所,高质量发展的"援战准备"更加充分,衡阳市获全省国防动员能力建设先进市州、全省国防动员绩效先进单位。

值得一提的是,会议印发了2024年发改、国动工作要点,其中发改8大领域31项、国动6大领域24项重点工作,并逐一明确责任科室,督促各科室认领"责任田",勇担使命,在大抓落实中推动高质量发展。

在此基础上,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抓实效,坚决稳住经济基本盘,加快推进产业现代化,带动实施30个以上投资过亿元重点工业项目,实现规上服务业企业净增160家以上,推动形成文旅业增长极;要聚焦项目抓投资,用足政策扩投资,做好前期优质量,深化管理强调度,确保省旅发大会项目开竣工应快尽快、应早尽早;聚焦备战抓建设,聚焦抓战备、强训练、建工程、做军事斗争准备,积极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形成"打仗型"国防动员新格局。

"发改委、国动办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综合管理部门,与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紧密相连。"市委财经办主任,市发改委(市粮储局)党组书记、主任(局长),市国动办(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林喜洋在会上提出,全体发改、国动干部要切实增强做好经济和国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锤炼干实事、干细事、干成事的能力本领,努力推动今年主要指标在全省进位争先,为深入实施"制造立市、文旅兴城"发展战略凝聚发改、国动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市发改委、市国动办相关负责人分别宣读了发改、国动先进单位表彰通报;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就发改和国动系统相关负责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讲话;部分县市区及园区分别就相关领域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