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决定书
发布时间:2023-04-21 09:29      来源: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浏览量:
字体:


     衡人社监理字〔2023〕13号


被告知人:衡阳壹然医疗美容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陈宇

单位地址:衡阳市高新区华新大道49号银泰红城四期C7、C10、C11栋207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30400MA7AHQE951  

2023年3月14日,我局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接到张瑞生投诉你公司拖欠其工资。我局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多次联系你公司法人代表陈宇和刘颖(变更前),均拒绝接听。3月20日,我局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向你公司留置送达劳动保障监察询问通知书(衡人社监询字〔2023〕28号)。你公司未在规定时间内到达指定地点接受询问,也未提交相关材料说明。

根据《湖南省工资支付监督管理办法》第三十条:"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在查处投诉举报用人单位侵害劳动者合法劳动报酬权益的案件时,用人单位应当在规定的期限内提供有关工资支付的凭证。逾期不能提供或者拒绝提供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可以按照劳动者投诉的工资金额直接进行认定。"之规定,我局认定你公司拖欠张瑞生工资,共计4442元(肆仟肆佰肆拾贰元整)。

以上事实有张瑞生投诉拖欠的工资表、劳动合同、张瑞生笔录及相关聊天记录等佐证。

你公司的上述违法行为已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第五十条之规定。依据国务院《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第十八条第二项之规定,我局作出如下行政处理:

责令你公司自收到本文书之日起5日内支付张瑞生工资,共计4442元(肆仟肆佰肆拾贰元整)。

如不服本行政处理决定,可在接到本行政处理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衡阳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或者自收到本行政处理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到衡阳铁路运输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复议和诉讼期间,不影响本决定的执行。逾期不申请复议或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行政处罚决定的,我局将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联系人:吴梓源、李宇  

联系电话:0734-8867076

联系地址:衡阳市高新区长湖街20号 614室                                      


                      衡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4月19日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