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主动作为,充分发挥联合执法的综合作用
发布时间:2018-01-24 09:22      来源:旅游外侨民宗局     浏览量:
字体:

       旅游外侨民宗局联合工商、交通运输等部门整治户外QQ群非法涉旅活动2017年典型案例

 

基本情况:2017年9月27日,接群众举报,近期衡阳市部分户外俱乐部通过微信、QQ群等网络平台非法宣传并组织旅游活动。市政府胡深源副秘书长高度重视,要求相关部门迅速反应,周密部署,开展联合执法行动,确保市民安全旅游。

  执法处理过程9月28日下午,按照市政府领导安排,我局晋副局长带队,联合市工商、交通运输等部门8名人员赴红湘路开展执法行动,查处圆圆、山水户外俱乐部非法组织旅游活动。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执法人员在红湘路起点下车,兵分两路步行寻找,但是沿途多家问询了一个多小时以后还未找到这两家俱乐部的确切地点。在这种情况下,晋副局长当机立断,直接打电话给俱乐部的负责人,责令他们立即停止组织有关旅游活动,否则将严厉追究法律责任。在返回的途中意外的发现红湘路85号附近名为驴行天下的户外俱乐部,挂着“盈科旅游衡阳分公司香格里拉营业部”的牌子开展旅游招徕活动。我们马上进门了解情况,在询问了俱乐部负责人相关情况以后,才知道盈科旅游衡阳分公司、以及该服务网点均未完成备案手续,这种未完成备案手续就从事旅游招徕活动的行为触犯了旅游法有关规定,执法人员向该俱乐部负责人宣讲了旅行社及其分级机构的审批和备案程序,并且明令要求该俱乐部在分公司未获得备案之前立即停止旅游招徕活动。通过我们向俱乐部负责人的耐心讲解,该负责人表示在备案手续没有完成以前绝不会再从事旅游招徕活动。近期,该分公司下属的服务网点已完成备案手续,可以正常营业了。

工作展望:从此次联合执法情况来看,通过前段时间的集中整治,我市各旅行社深刻汲取“6.26”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旅行社经营行为进一步规范,但户外运动俱乐部非法经营旅游活动形势依然比较严峻,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下阶段,衡阳市旅游外侨民宗局将在市政府统一领导下,与公安、工商、交通、文体等部门继续开展联合执法行动,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从源头上对户外QQ群、微信群进行管控;主动掌握情况,全力以赴,继续深入推进户外群非法涉旅专项整治行动,坚决遏制旅游市场乱象,维护旅游消费者合法权益,确保旅游市场秩序安全、有序。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