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未雨绸缪 常备不懈 ——市城区河道管理联合执法队组织开展船舶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7-20 09:34      来源:市水政监察支队     浏览量:
字体:

本网讯陈相君 尹红军报道:为增强遭遇恶劣天气、特大洪水、不可抗拒等自然灾害和紧急突发事件的安全应对能力。7月15日下午,市城区河道管理执法队在新基地码头组织开展了一次船舶安全避险应急演练。市水利局、公安局、交通局、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等成员单位参与,出动执法船舶3艘。

本次演练围绕模拟执法船舶在日常巡查作业时突发发动机故障和执法趸船走锚脱缆情况的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重点演练了执法船就地抛锚、稳定船舶,趸船绳索加固绑扎,加抛预留锚,加系缆索的紧急处置流程,体现了防患于未然的意识。演练以演带学、以练促战,有效提升了遭遇安全威胁时的应急处置能力与安全管理水平,强化了各部门联合协作的意识,压实了船员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

下一步,市城区河道管理执法队将不定期地开展水上安全应急演练,不断总结积累演练经验,进一步完善提升《船舶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确保城区水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