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衡阳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三十二批2018年11月30日)
发布时间:2018-12-10 10:33      来源:市环保局     浏览量:
字体:
衡阳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三十二批  2018年11月30日) 
交办
序号
受理编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任人被
处理情况
17X43000020181130****村主任王茶生无证开采瓷泥矿,乱挖乱采,毁坏森林上百亩,造成水土流失。衡阳市
衡南县
生态2018年12月4日,衡南县国土资源局、县林业局、县水利局、江口镇政府现场核实,举报情况属实。其中,非法开采,乱挖乱采,毁坏森林,造成水土流失属实;毁坏森林上百亩不属实。属实处理情况:2017年7月,对该企业违法行为,衡南县国土资源局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衡南县环保局对其未办理环评手续予以行政处罚并责定改正违法行为,县林业局对该公司占用林地进行了立案调查并对其处罚。                           整改情况:2017年9月,衡南县组织相关部门拆除了其现场工棚和机械设备,责令其对毁坏的土地进行复绿;该公司按照其《综合治理及复垦方案》,修建了排水沟,建设了沉淀池,栽种树种5500株,水土流失基本得到控制。经现场核实该企业无非法开采行为,原毁坏的土地已载树复绿。
21X43000020181130****湖南捷瑞化工未经环保审批,无任何环保手续,打着生产工业品的幌子,实际销售农药,违法生产五氯酚钠;厂内底氯酚露天堆放;生产产生浓烈刺鼻气味;污水池、应急池是砖混结构,防渗处理不到位,废水渗漏;该公司在几月前深夜,使用水泵偷排废水至右边建滔化工公司正在埋土的空地。目前已停产,计划督察结束后恢复生产。衡阳市
松木经开区
大气,水,土壤12月1日至12月4日,经松木经开区环保分局、金源街道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件反映问题属实。其中反映“湖南捷瑞化工违法生产五氯酚钠”、 “生产产生浓烈刺鼻气味”、 “目前已停产”等情况属实;反映“厂内底氯酚露天堆放”、“污水池、应急池是砖混结构,防渗处理不到位,废水渗漏”等情况不属实;反映“该公司在几月前深夜,使用水泵偷排废水至右边建滔化工公司正在埋土的空地”情况,目前已委托衡阳市环境监测站对其周边废水情况进行采样检测,待监测结果出来对其进行分析和展开调查。属实处理情况:针对该公司五氯酚钠项目未取得环境影响评价批准文件擅自开工建设的情况,衡阳市环保局松木分局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并依法进行立案查处。对投诉该公司偷排废水问题,待衡阳市环境监测站对周边废水及地下水监测结果出来后,再依法进行下一步处理。                          
整改情况:该公司五氯酚钠项目已停止调试生产,待取得环评批复且全厂污防设施整改落实到位后方可恢复生产。

48X43000020181130****向群路7号综合楼楼下废品店噪音、异味扰民。检查时就关门,检查一走又开门。衡阳市
石鼓区
噪音、大气经石鼓区城管综合执法局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其中反映噪音问题属实,“异味扰民”问题和“检查时就关门,检查一走又开门”不属实。属实处理情况:1、青山街道责令商家对店面废品进行清理。2、做好商家搬迁思想工作。 
整改情况:该商家已经在对废品进行清理中。             
 
49X43000020181130****三都镇明冲村地下开采煤炭,挖煤造成8-11组井水、泉水、山溪水干涸,水稻田无法耕种,影响村民饮食和用水。开采造成村民住房墙体开裂或倒塌。重卡车运煤损坏公路,扬尘扰民。衡阳市
耒阳市
大气,水2018年12月3日,经耒阳市采煤沉治办、国土局、水利局、农业局、交通旅游局、环保局和三都镇政府等相关单位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交办件反映问题属实。属实处理情况:1、耒阳市环保局对明冲煤矿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对炭山煤矿下达了《责令停产整治决定书》2、耒阳市水利局加大人畜饮用水工程项目倾斜,对正在建设的凉水冲水厂二期工程加大资金扶持。3、耒阳市交通局向省交通厅争取2019年将明冲村8—10组里程约1—1.5公里的砂石路改造成水泥公路,改善当地交通环境,减少扬尘污染。4、耒阳市采煤沉治办已修建了两处山塘和灌溉渠道。5、耒阳市房产局对“房屋开裂”情况进行了鉴定,给出了初步鉴定结论。
整改情况:1、煤矿煤仓实行全封闭处理,进出煤车进行冲洗。2、对不能复耕的水稻田作旱土处理,指导提高土壤肥力、耕作适合农作物,提高土地产能。3、房屋开裂受损工作,由多部门齐抓共管,切实解决房屋开裂受损问题。
55X43000020181130****勾兰二组祁东鼎山商品沥青砼有限公司生产废气严重危害周边居民健康。曾多次反映,未果。衡阳市
祁东县
大气2018年12月3日,祁东县环保局现场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件属实。属实处理情况:2018年10月25日,祁东县环保局依法向公司下达了《环境违法行为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其立即采取措施进行整改。
整改情况:目前,公司停产中,并委托专业公司编制了《沥青搅拌站环保改造设计及安装项目技术方案》,对沥青烟气进行处置。
78D43000020181130****湘煤集团煤矿,生产中煤灰污染重,采煤导致房屋开裂,地下水断流;洗煤厂污水直排农田,污染农田,投诉人要求对附近居民进行搬迁。衡阳市
耒阳市
水,大气,土壤2018年12月2日,经耒阳市采煤沉治办、国土局、水利局、农业局、环保局和黄市镇政府等相关单位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交办件反映问题属实。属实处理情况:针对煤炭装卸时煤灰污染问题、针对煤炭经贸有限公司耒阳分公司生产中含煤水污染农田问题,耒阳市环保局分别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要求完成整改。
整改情况:针对采煤导致房屋开裂问题,2011年通过责任鉴定,房屋评估等级鉴定,多次协商协调,现在分别不同程度得到处理;针对采煤导致地下水断流,造成饮水困难问题,以兴源煤业公司为主体出资,多方筹资,正在兴建黄市镇康源自来水厂,现已完成三分之二的工程量,预计年前可投入使用。
31X43000020181130****衡山县萱洲河社区的凤鸣青砖厂,占用农田,建在凤鸣、萱洲两村人口集中的居民区。排放恶臭浓烟,影响周边居民生活。巡视组来查停产,过后又恢复生产。衡阳市
衡山县
大气2018年12月1日,衡山县政府组织国土、环保、经科信、萱洲镇政府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属实处理情况:衡山县国土资源局根据《关于萱洲镇重点工程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发展项目资金统筹工作》重点项目建设专题会议纪要,组织开展拆除该青砖厂的相关工作。
整改情况:衡山县国土资源局会同县经科信局、萱洲镇政府对该砖厂已采取断电措施,湖南正德能达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已进场对砖厂进行实物清点。12月4日,衡山县国土资源局会同环保局、萱洲镇政府对砖厂再次宣传法律政策,要求砖厂按要求、时间节点,配合拆除并复绿。
                       
83D43000020181130****东木村周冲组李冯生屠宰场,气味扰民,污染水源;李冯生采石场,污染水源衡阳市
衡阳县
大气、水、生态2018年12月3日,经衡阳县畜牧水产局、杉桥镇政府、县国土资源局现场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其中反映屠宰场气味扰民,污染水体属实。采石场污染水源不属实。属实处理情况:杉桥镇政府现对杉桥镇东木村周冲组沈家友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于2018年12月6日之前改正其违法行为,要求停止私宰生猪并立即修复污染地。
整改情况:猪场粪污治理方面已整改,猪场内雨污分离设施已完善。
84D43000020181130****大浦工业园的荣木番科技有限公司,停产2年,2018年复产,设备老旧,超标排放,导致大浦工业园的污水处理厂瘫痪,附近农田无法耕种。衡阳市
衡东县
水,土壤2018年12月2日,由衡东县经开区、大浦镇、环保局和农业局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反映问题属实。其中“停产2年,2018年复产,设备老旧,超标排放,导致大浦工业园的污水处理厂瘫痪”不属实,“附近农田无法耕种”属实。属实处理情况:荣桓科技北面农田纳入此次休耕范围。
整改情况:衡东县人民政府于2018年启动了经开区周边耕地农田污染修复治理工作。
87D43000020181130****环保花园餐饮店油烟扰民衡阳市
高新区
大气2018年12月3日,经衡阳市高新区城管执法局、华兴街道城管中队调查核实,环保花园餐饮店油烟扰民不属实。不属实
93D43000020181130****永发砂场:1、非法建设在湘江河堤内,生态红线内,违法经营11年。2、对永丰村、袁家冲村环境影响很大。3、淘金过程中严重污染水源。4、运输过程中把村里唯一的公路损坏严重,扬尘扰民,噪音扰民。5、整改措施扩宽马路,占用村民的农田。6、督察组一走,根本问题没有得到解决,对生态环境的污染会越来越严重、恶化。7、应付性的水质监测报告,村民不满意。8、希望取缔。衡阳市
衡山县
生态、噪音、水、大气2018年11月5日、6日,衡山县政府组织县水利局、长江镇政府、交通运管所、公路局、交警大队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反映问题属实。其中“永发砂场:2、对永丰村、袁家冲村环境有影响。4、运输过程中把村里唯一的公路损坏严重,扬尘扰民,噪音扰民。5、整改措施扩宽马路,占用村民的农田。8、希望取缔。”属实,“1、非法建设在湘江河堤内,生态红线内,违法经营11年。3、淘金过程中严重污染水源。6、对生态环境的污染会越来越严重、恶化。7、应付性的水质监测报告。”不属实。属实处理情况:11月20日,衡山县政府要求,县公安、国土、卫计、安监、海事等部门要迅速开展调查,查清问题,依法进行处理,长江镇切实负起属地责任,及时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及时公布整改情况。衡山县交通运输管理所下达《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衡山县水利局11月6日作出《责令限期治理通知书》,责令企业停产,限期治理;衡山县环保局于11月9日作出《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并立案调查,11月14日对砂场作出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对砂场废水和地表水进行检查,没有发现有剧毒物质,水质符合标准;衡山县公安局经调查,永发砂场无淘金生产工艺;衡山县卫计局调查确认,地下水符合水质标准,癌症发病率与砂场无直接关联;衡山县政府决定砂场在未完成整改前不得复产,并对该砂场实行断路、断电措施,县工作组派执法人员在砂场蹲守,现场监督停产整改工作。
整改情况:衡山县交通运输管理所按照县政府要求加强对运输车辆和砂场日常监管力度,禁止一切运输砂石车辆在砂场出入。衡山县政府已经启动对村级公路进行全面加宽硬化,对部分道路进行改道,并决定对该砂场采取的断路、断电措施已到位。企业按照政府要求已全面停产,并负责修复其运输过程中毁坏的道路,生产厂区范围内的水土流失正在进行治理。                             
98D43000020181130****1、大刘饭店,抽风机噪音扰民,烟囱只有两层楼高,油烟扰民。2、环卫局在饭店旁边的巷子了放了一个垃圾斗,垃圾臭味扰民。衡阳市
衡东县
土壤,大气,噪音2018年12月2日,由衡东县城市综合执法局、洣水镇政府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反映问题属实。属实处理情况:1、衡东县城市综合执法局对衡东县大刘乡菜馆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该饭店进行整改,限其在五个工作日内,请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油烟机所排废气进行专业检测,根据检测结果再作处理;2、衡东县城市综合执法局要求环境卫生管理处定时对垃圾箱进行灭蚊除臭处理。
整改情况:大刘乡菜馆正在按要求进行清理整改。
102D43000020181130****行森岭采石厂放炮震动很大,灰尘污染严重,开山影响当地的水源。衡阳市
耒阳市
生态,大气2018年11月17日至20日,经耒阳市安监局、环保局、水利局、林业局和公平圩镇政府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反映问题属实。属实处理情况:1、耒阳市环保局对昆冈采石场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要求制定整改方案,并于2019年2月20日之前将整改完成情况报耒阳市环保局;2、耒阳市林业局对该采石场下达了《责令停工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停止破坏林地违法开采的行为,并进行复垦复绿工作;3、针对反映的“爆破作业导致房屋受损”问题,耒阳市公平圩镇政府一是做好当地居民的沟通工作,二是协调企业及受影响居民双方共同邀请具有资质的检测鉴定机构近期对爆破作业及受影响的房屋进行技术检测和鉴定。 
整改情况:
采石场于2019年2月20日之前完成以下整改:1.立即修建雨污分流沟渠;2.修建挡土墙、封闭料场作业区;3、修建污水沉淀池,及时清理沉淀池中沉淀物,防止沉淀物满后砂石污泥进入山塘影响环境;4、硬化进场道路防止扬尘。现该公司正按要求整改。待受影响的房屋进行的技术检测和鉴定检测鉴定结果明确后,依法依规作出相应的处理意见。
 
104D43000020181130****衡阳市衡山县长江镇永丰村二组永发砂场非法存在十多年,对当地环境造成极大污染。1、非法建在防洪堤范围内,非法占用菜地堆放砂石,导致河堤崩塌20米;2、永发砂场非法洗金,污水直排湘江,近期举报后砂场把所有淘金设备拆除,政府现场调查说淘金现象不属实;3、砂场粉碎机粉碎鹅卵石,产生大量粉尘、噪音扰民,抽取湘江河水冲洗碎石、砂石,所有污水直排湘江,严重时导致湘江河5、6公里水质浑浊(近期政府强制暂时停工,未能发现该污染状态);4、限载5吨的乡村公路长期被砂场卡车20吨至60吨的卡车碾压,导致乡村公路破烂不堪,砂场运输经过4个自然村,扬尘污染和噪音污染严重,给当地村民造成影响。5、河道挖沙导致河床被搅动,破坏生态,3个村(永丰村、新泉村、袁家冲)地下水被污染不能饮用。村民强烈要求取缔该砂场,对目前政府采取的暂时关停措施不满意,属于典型的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衡阳市
衡山县
水、大气、噪音、生态2018年11月5日、6日,衡山县政府组织县水利局、长江镇政府、交通运管所、公路局、交警大队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反映问题属实。其中“衡阳市衡山县长江镇永丰村二组永发砂场对当地环境造成污染。1、建在防洪堤范围内;3、砂场粉碎机粉碎鹅卵石,产生大量粉尘、噪音扰民,抽取湘江河水冲洗碎石、砂石;4、限载5吨的乡村公路被砂场卡车20吨的卡车碾压,导致乡村公路破烂不堪,砂场运输经过4个自然村,扬尘污染和噪音污染,给当地村民造成影响。5、村民强烈要求取缔该砂场。”属实,“1、非法占用菜地堆放砂石,导致河堤崩塌20米;2、永发砂场非法洗金,污水直排湘江,近期举报后砂场把所有淘金设备拆除;3、所有污水直排湘江,严重时导致湘江河5、6公里水质浑浊;5、河道挖沙导致河床被搅动,破坏生态,3个村(永丰村、新泉村、袁家冲)地下水被污染不能饮用。属于典型的表面整改敷衍整改。”不属实。属实处理情况:11月20日,衡山县政府要求,县公安、国土、卫计、安监、海事等部门要迅速开展调查,查清问题,依法进行处理,长江镇切实负起属地责任,及时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及时公布整改情况。衡山县交通运输管理所下达《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衡山县水利局11月6日作出《责令限期治理通知书》,责令企业停产,限期治理;衡山县环保局1月9日作出《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并立案调查,11月14日对砂场作出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对砂场废水和地表水进行检查,没有发现有剧毒物质,水质符合标准;衡山县公安局经调查,永发砂场无淘金生产工艺;衡山县卫计局调查确认,地下水符合水质标准,癌症发病率与砂场无直接关联;衡山县政府决定砂场在未完成整改前不得复产,并对该砂场实行断路、断电措施,县工作组派执法人员在砂场蹲守,现场监督停产整改工作。
整改情况:衡山县交通运输管理所按照县政府要求加强对运输车辆和砂场日常监管力度,禁止一切运输砂石车辆在砂场出入。衡山县政府已经启动对村级公路进行全面加宽硬化,对部分道路进行改道,并决定对该砂场采取的断路、断电措施已到位。企业按照政府要求已全面停产,并负责修复其运输过程中毁坏的道路,生产厂区范围内的水土流失正在进行治理。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